山东发布2022年药品不良反应重点监测计划

2022-02-22 10:18:24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近日,山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印发《2022年全省药品不良反应重点监测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明确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重点,及时控制“两品一械”安全风险。

  《计划》突出监测重点,提出以严控风险为目标,在日常药械化不良反应(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基础上,对改良型新药、麻精药品、创新药械、省级集采中选品种、疫情防控用械、儿童化妆品等品种实施重点监测。坚持以重点监测品种为主线,专业评价平台监测与监管科学研究相结合,全面提高监测评价质量;强化监测人员队伍建设,持续提升药械化不良反应(不良事件)监测能力和水平。

  《计划》强化风险预警处置,要求深化监测数据风险分析和研判,加强风险信号挖掘,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评价、早报告、早控制,及时监测和处置不良反应聚集事件,消除安全隐患;督促、培训、指导相关企业履行风险控制职责,推进风险信号闭环管理,及时管控产品风险。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唐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