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药店停业整顿!全省药监系统在行动!

2021-02-05 11:09:3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省药监局四分局

  对疫情防控品种重点检查,建立企业清单和产品清单,实施动态调整,对相关企业进行风险提示。与威海市局联合开展工作,将威海市两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第三方机构的监督检查纳入监管计划。

  对国家集采中标产品重点检查,重点查看企业是否切实履行质量主体责任,确保产品生产全过程持续合规,对生产中发现的问题,是否能够深入分析原因并及时采取措施。

  对特殊药品重点检查,重点对购销渠道的合法性、经营行为合规性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企业落实特殊药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防流入非法渠道。

  截至目前,省药监局四分局共检查药械化企业29家,并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督促整改。

  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威海卫人民医院疫苗质量管理制度、冷链设备、疫苗储存环境、疫苗购进验收、疫苗追溯检测记录、相关记录和凭证等逐项检查。经检查,该院疫苗质量管理工作规范,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执法人员来到北京同仁堂威海竹岛药店,对工作场所消毒、购买退热、止咳药品人员登记、药店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发热病人实名上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明白纸张贴发放等多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逐一检查。经检查,该店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现场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检查零售药店1700余家次、疾控机构9家次、指定接种单位117家次,要求9家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零售药店限期改正。

  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流通质量监管督导检查,对全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部分新冠病毒疫苗指定接种点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通过座谈交流、查看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查看了疫苗质量管理制度、冷链设施设备管理、储存运输温度监测、疫苗定期检查、电子追溯系统应用、不良反应监测分析报告等方面的情况。目前,已对全市14家疾病预防控制机构、24家新冠病毒疫苗指定接种点开展督导检查。

  德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德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开展药品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为期一个半月,聚焦新冠疫苗接种的关键节点,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所有疾控机构、接种点进行全覆盖检查。以药品零售环节疫情防控工作为关键,加强零售药店监管,对辖区药店进行拉网式排查,督查进店人员体温检测、购买退烧药登记、发热咳嗽病人实名上报等制度是否严格执行到位。对执行制度规定不严格、发生问题的药店予以通报,对问题突出的采取“熔断”机制,必要时进行停业整顿,对发现的涉嫌违法问题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截至目前,已对辖区内3家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药店进行了停业整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