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半包”如何兑奖?白象方便面遭质疑

2009年02月07日 11:00作者: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市民陈先生在一家超市购买了白象牌方便面,中了其中“再来半包”的奖项。1月15日,他在兑奖时,因对此有误解,与超市员工发生冲突。
陈先生说,他曾在华润万家社区超市光彩店购买了白象珍骨煲五连包方便面。回家后,他发现其中有一包中了白象公司“骨动我心”促销活动的四等奖。根据兑奖内容,他可以再获得半包“珍骨煲方便面”。
1月15日下午4点,依据奖券上显示的“去购买处领取中奖方便面”的提示,陈先生来到超市进行兑换。工作人员表示,该奖项需两张奖券一同使用,才能换取一小包方便面。
“我认为不对,食品怎能半包发奖。我认为,在五连包中中了一个四等奖,就应该奖励五连包的一半,也就是2或3个小包装。”
面对坚持领奖的陈先生,店方只得找出一包方便面,掰出半包后,递给了陈先生。陈先生很生气:“这种方便面怎么吃呀,这不是侮辱人吗?”一怒之下,陈先生将整包方便面扔在地上。随后,双方发生冲突。最终,在店方要求下,陈先生赔偿了另外半包方便面的价钱。
陈先生认为,生产厂家的奖项设置非常不合理,“食品怎能设置无法领取的半包奖项。若中了半瓶矿泉水,你咋分?”
对此,白象食品公司市场部工作人员表示,确有这种“半包奖”的奖项设置。它有两种兑奖方式,可以集齐两张奖券换取一整包奖品,或者再出一半的价钱兑换一整包奖品。此前,从未有顾客对此提出异议。目前,他们已向陈先生表示了歉意。(记者李铁铮实习记者韩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修胜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