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健康图库

“短打+长靴”冻出多种病(图)

瑟瑟寒风中,走在街上放眼望去,短裙或者短裤配长靴的爱美女性比比皆是。美丽固然重要,但这种时尚的装饰也是健康的重要杀手。北京积水潭医院中医正骨科副主任医师李建民告诫爱美的年轻人,现今经常让腿和膝盖受冻,约80%以上的人年纪稍长就会患上“老寒腿”。
除了关节外,各种皮肤病、疼痛病也是找上门来。因此,在隆冬,爱美女士穿裙子,从布料到长短要多方讲究。



明星示范冬季靴子搭配


记者调查
寒风透裙导致关节炎

记者从京城多家医院了解到,目前医院就诊科室中,骨科、皮肤科和疼痛科的患者中,几乎女性占了一半以上。
李女士偏爱穿裙装,哪怕在降温时,也坚持外套、短裙、长筒靴的装扮。然而最近,她的双腿开始出现发凉、麻木、酸痛感,小腿上还出现了红斑且伴有轻度浮肿。经医生诊断,结果是得了轻度关节炎。
其实,“短裙+长筒靴”的搭配,看似把下肢盖得严严实实,其实寒气仍会透过衣裙边缝渗进来,刺激皮肤,造成腿部血管痉挛,使膝关节周围供血减少,导致关节抵抗力下降。


姜磊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