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药月 | 深入社区普及常识 2021山东省安全用药月进社区活动走进贡院墙根社区

2021-12-18 13:25: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辛明芮 唐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明芮 唐克 济南报道

  12月17日,位于省府前街的泉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前,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主题党日暨2021年山东“安全用药月”走进贡院墙根社区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此次活动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协办,在泉城路街道贡院墙根社区的大力支持下,向周边市民提供了一场安全用药知识的科普活动。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二级巡视员苏勋团,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涛,泉城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徐振等领导参加活动并致辞,山东省中药协会会长赵渤年宣读了促进中医药健康发展的倡议。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二级巡视员苏勋团致辞

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涛致辞

山东省中药协会会长赵渤年宣读倡议

  在志愿活动中,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四处、秘书五处、秘书六处以及机关党委的党员干部们纷纷穿上红色的志愿者服装,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们分发宣传册,宣传安全用药知识,并引导他们前往各企事业单位的窗口接受义诊等便民服务。他们或口口相传,或现身说法,或帮助市民寻找专家,一时间,飞舞攒动的红色志愿者马甲成为了全场最靓丽的风景。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团队

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武虹等党员志愿者引导市民了解中医药知识

  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省医疗器械和药品包装检验研究院、省中医研究院,省立三院以及以岭药业、江中制药等医药企业也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为广大市民带来了用药知识解答,现场义诊、中医药标本展示,膏方品尝,水丸、炒制等中药制作体验等安全用药宣传。

市民们在参观省中医药研究院展示的中药标本墙

省立三院专家为市民问诊答疑

  药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山东是医药产业大省、使用大省,形成了化学药、生物药、中药、医疗器械、药用辅料、药包材和制药机械等完整的产业体系。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药品安全工作,不断完善药品监管体系,提升监管能力,全省药品监管和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在新冠肺炎疫情初期,助推医用口罩等生产企业增加了13倍,全省101个新产品获批上市、居全国第二位,办案量1.2万件、居全国第一位,全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保持稳定。

  确保药品安全是社会公众的共同期望,也是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应尽之责,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参与。近几个月来,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安全用药月”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大药品安全宣传和监管力度,切实承担起药品安全责任,推动我省药品安全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