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启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07-22 10:14:08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贾小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小亿 日照报道

  7月19日,日照市启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本次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旨在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近年来,日照市医疗器械产业规模节节攀升,日照市医疗器械行业也逐步成长为一个产品门类齐全、创新能力强、市场需求旺盛的朝阳产业。

  在产业不断发展的同时,日照市加强医疗器械产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的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随着医疗器械的日益增多,隐患风险也随之显现。部分市民因缺乏基本的安全用械常识,在假冒伪劣产品面前束手无策,在虚假宣传面前盲目轻信,在器械安全使用中存在许多误区,既为假冒伪劣产品提供了市场,也为安全使用增加了风险。

  医疗器械安全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息息相关,医疗器械的安全宣传至关重要。此次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由日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东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东港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稽查支队,日照市质检院协办。活动现场,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居民提供义诊服务,部分医疗器械监管人员、相关企业及志愿者代表,通过设置科普宣传展台和投诉台、发放宣传册等,直接面向市民宣传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当场为市民答疑解惑,让大家感受企业技术创新成果,并学习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宣传周期间,日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组织开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相关配套规章宣传,向公众发放宣传手册,并开展公益讲座、科普展览、互动交流等活动。通过开展医疗器械科普宣传活动,向公众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为消费者解答医疗器械常识,提升公众安全用械和合理用械的意识。

  下一步,日照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加强与工信、卫健、医保等部门和医疗机构等单位的沟通协作,汇聚多方合力,吸引市民广泛关注和广泛参与,营造全市关注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活动的影响和效果。

  责编:贾小亿

  审核:张 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