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举行“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2021-07-20 10:02:12 来源: 琅琊新闻网 作者: 孙飞霞

  琅琊新闻网讯 医疗器械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9日,临沂市市场监管局与兰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本次安全宣传周自即日起至7月23日,主题为“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主要目的为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医疗器械安全工作,普及医疗器械安全科学知识,增强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守法经营意识,提高科学应对医疗器械经营使用风险的能力。

  安全宣传周期间将开展中国医疗器械监管发展史和技术发展史宣传,展示医疗器械改革创新成果和技术发展历程。通过开展进校园、进社区、公益讲座、科普展览、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的医疗器械科普宣传活动,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解答医疗器械常识,提升公众安全用械和合理用械的意识。同时,还将聚焦新时代监管改革创新,加强医疗器械创新技术的宣传,并通过组织开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相关配套规章培训,搭建公众参与的平台,推动形成企业负责、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协同的共治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