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0年度“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2020-12-02 10:21:1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舒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舒珊 滨州报道

  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科普需求,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增进群众对药品监管工作的理解,博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以“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为主题的“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药品安全宣传进校园

  广泛开展药品安全科普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户外电子屏等手段,实时开展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视频讲述什么是药品、如何正确合理用药等科普知识,同时展示科技战疫成效和科技创新成就。

  积极组织药品从业人员参加培训。为提升药品经营企业从业人员的药品质量管理知识,全面提高药品质量安全水平,市场局组织辖区内所有药品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安全用药 健康齐鲁”药事管理法规与药学知识技能培训班,让企业全面了解新法,自觉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责任意识,加强自我管理。

  关爱老人健康义诊

  开展联合义诊活动。联合县第二人民医院在养老机构举办了“关爱老年人健康义诊活动”,邀请内、外科专家免费为人民群众义诊200余人次;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现场为老人讲解糖尿病、高血压等常见病用药的注意事项。

  开展药品安全宣传进校园、进社区活动。为扩大宣传范围,加强宣传力度,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走进校园、社区,紧紧围绕“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的主题,向学生、居民宣讲安全用药常识、防疫药械的辨别使用知识,并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切实提升公众的药品安全科学素养,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