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2020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启动

2020-11-20 11:12:09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侯梦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侯梦茹 通讯员 李兆敏 任毅

  11月19日上午,聊城市市场监管局会同东昌府区市场监管局在利民路利民大药店举行了以“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为主题的2020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搭建了药械化科普宣传横幅与展台,发放《合理用药安全知识》、《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册》、《化妆品安全常识》等药械化科普宣传资料,为市民详细介绍了用药注意事项。同时,利民药店执业药师志愿者现场解答群众在日常用药中遇到的疑惑,开展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便民服务。活动现场,共发放药械化相关宣传手册15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此次“安全用药月”活动将持续至11月30日,活动期间各县(市、区)还将采取LED屏、宣传展板、户外宣传等方式,开展安全用药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宣传药品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普及安全用药理念和科普知识,纠正不适当自我用药、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等常见误区,让更多公众了解科学、合理、规范用药常识和药械化相关法律法规,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一个良好的药品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刘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