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药品科普知识进社区 居民安全用药更放心

2020-11-11 13:33:0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蒋菲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蒋菲菲 淄博报道

  “我今天在现场咨询医生后才知道,平常吃补益气药品时,不能和萝卜一起食用,因为萝卜是泄气食物。”11月10日下午,“安全用药·健康齐鲁 药品科普知识进社区公益活动”在淄博市张店区小西湖社区举办,市民赵女士在现场咨询后,学到很多用药知识。

  药品科普知识进社区公益活动是“安全用药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活动由淄博市市场监管局、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域检查第三分局、山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中心、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淄博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活动现场设置了法律法规展示区、安全用药知识咨询区、药师服务及义诊区、产品体验区等多项服务。前来咨询安全用药知识的居民络绎不绝。

  “原来感冒药真的不能和绿豆汤一起喝,一些药品要避光保存,补益气药品不能和萝卜一起食用”说起刚刚咨询的安全用药知识,赵女士热心地告诉周围的人,这个活动真是不错,学到了很多知识,太长见识了。

  活动中,居民不仅能学到用药知识,还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检测检查。“刚刚医生告诉我尿酸值有点高,建议日常少吃肥肉和火锅之类的食物。”刚刚测完尿酸值的何女士告诉记者,今天检测后会调节饮食,同时再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现场工作人员详细解答了居民关心的药品储存、服药注意事项等问题,介绍了常备药品的储存养护小知识,受到一致好评。

  目前,淄博市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已陆续展开,活动将集中宣传药品监管法律法规制度,增强公众对药品安全工作的认识,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药品科普知识,形成有效的科普干预,引导公众合理用药,全面提升淄博市药品管理的社会共治水平。

  责编:唐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