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妆 伴您同行 山东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走进济南开元游园广场

2020-05-29 14:37:2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29日讯记者 辛明芮 吴宗昊 实习记者 王晓凡) 29日上午,由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文化东路街道环山社区党委、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省化妆品行业协会承办的2020年山东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走进环山路南头开元游园广场。

  据了解,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由国家局主导,在全国各省、市、区同步进行,旨在引导消费者安全使用化妆品。本次化妆品安全科普周从5月25日—31日进行,为期一周。

  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处党支部书记孙敏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

  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处党支部书记孙敏在启动仪式上说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对美的追求越发强烈,化妆品的使用越来越广泛。但是由于公众对科学使用化妆品还存在一定的误区,因此加大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成为药品监管部门的重要工作任务。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是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内容之一。

  化妆品领域专家现场答疑

  记者看到,活动邀请了30余名省药监局机关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化妆品领域专家、化妆品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参加,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安全用妆理念、化妆品安全使用相关知识,纠正化妆品使用误区,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化妆品功效以及科普购买化妆品的注意事项。

  夏天来临,光线充足,爱美的女士们便都会去购买防晒产品,怎样去选购相关的防晒产品?山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中心副主任药师孙淼介绍说,防晒效果取决于两项指标,SPF值与PA值,SPF值防止脸部晒红,PA值防止脸部晒黑,可自行根据不同场合选择不同指数的产品,但需注意的是,指数越高便会对皮肤的刺激越大,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不一定非常需要指数数值高的产品。

  现场市民积极填写答题问卷

  为了丰富活动内容,提高市民参与宣传科普活动的积极性,本次活动还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市民们积极填写答题问卷,随着一个个问题被填出,安全用妆知识也就随之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