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三家药店因疫情防控不到位被责令停业整顿

2021-11-10 09:47:52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庞军 谭蓓 王可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9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药店疫情防控管理,督促药店切实发挥 “哨点”作用,日前,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启动新一轮辖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全覆盖监督检查,要求各药店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药店,坚持零容忍态度,第一时间约谈涉事药店负责人,并对以下3家药店作出停业整顿的处理决定。

  烟台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七百八十二店工作人员对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摸排和发热患者停止销售四类药品并报告等具体要求不知晓;

  烟台金康大药房有限公司金山港分店未严格按照规定落实测温、“三码”联查防控措施;

  烟台金康大药房有限公司启铭店存在登记报送的中高风险地区来烟人员信息不真实等问题。

  今年以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通过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43家零售药店完成了8轮全覆盖检查,对26家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药店责令停业整顿,占全区药店总数的62%。下一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立足监管职责,持续加大药店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督促药店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压实药店主体责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于落实不力、存在安全隐患的药店一律停业整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