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底筋膜炎导致脚跟疼痛难忍?专家教你如何缓解

2019-06-11 17:21:00来源:环球网综合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患有足底筋膜炎脚跟疼痛不适,久坐或晨起时疼痛更加剧烈?法国《TOPSANTE》杂志教你如何缓解。

  足部筋膜是支撑足部肌肉的弹性组织,由水、胶原纤维、弹性蛋白、透明质酸等组成。当筋膜受到压力或受伤时表面会被撕裂,这些裂口虽然微小却足以导致脚跟像烧伤一般尖锐疼痛,被称为足底筋膜炎。运动、久站或久坐后会感觉到强烈的疼痛,一般来说,早晨下床第一步时疼痛最为剧烈。

  引起足底筋膜炎的原因很多,激烈运动、超重、扁平足或高弓足等,经常穿旧鞋或高跟鞋也是原因之一。要缓解疼痛,一方面尽量避免风险因素:超重、运动不当、坐姿不良、鞋子不合适等,运动员可以选择骑自行车或游泳等交替训练。另一方面可以进行局部消炎治疗、按摩、穿特制鞋或鞋垫。

  同时,可以每天通过拉伸增强和软化筋膜。如果早晨醒来时脚跟剧烈疼痛,可以做一些伸展筋膜的运动:仰卧,向后弯曲脚踝保持15至30秒,然后向前弯曲脚踝同样保持15至30秒,连续做三次,一天反复多次。(实习编译:沈梦瑶 审稿:王莉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