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也要克制 这7种食物容易导致消化不良

2019-05-24 14:17:00来源:环球网综合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健康养生的饮食观念渐入人心,对此美国杂志《Cosmopolitain》列出了7种容易导致消化不良的食物,并告诫各位食客:喜欢也要克制。

  1、 高纤维食品

  过量食用全谷物食物(如大麦、燕麦、糙米等)和豆类食物容易使肠道不适,因为纤维难以被人体消化,堆积在肠道内的高纤维食物发酵产生气体,从而引发腹胀。建议控制此类食物食用量,如芹菜、卷心菜甚至大蒜等。

  2、 超加工食品

  油炸食品和高糖分食品中的添加剂会刺激胃粘膜,例如饼干里的麸质虽然能使口感更香甜但却难以消化。

  3、 人工甜味剂

  无糖甜味剂在人体内几乎不会被吸收,但是会导致肠道菌群紊乱,因此,如果你认为人工糖是减肥者的福音可就大错特错了!研究证明,人工糖甚至会导致人体新陈代谢紊乱。

  4、 乳制品和乳糖

  据统计,65%的人有不同程度的“乳糖不耐受症”,这是因为他们的肠道无法分泌足够的乳糖酶,因此当食用过量的乳制品时,则容易出现腹胀、恶心等症状。

  5、坚果和谷物

  坚果和油籽(如杏仁)中的植酸会降低矿物元素的吸收和利用。建议在食用坚果和谷物之前将它们浸泡在水里,因为植物萌芽时释放的酶可以促进人体的消化。

  6、甜椒

  甜椒的果皮坚硬且富含纤维,这使得它难以消化,伴着沙拉生吃时更是如此。这实在是可惜,因为甜椒富含维生素C,不过想让它更容易被人体消化也不是没有办法——剥皮食用!

  7、玉米

  玉米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吃多了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并且由于玉米所含淀粉较多,食用过量后会更易发酵产气,刺激肠道蠕动,食物分解不全就被排出,从而加重肠胃不适。(实习编译:胡粤杨 审稿:赵怡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