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品曼岗石生好茶,“中国临沧·石生普洱”泰山论坛召开

2019-05-21 11: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21日讯 5月20日,“中国临沧·石生普洱”泰山论坛召开。本次论坛由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云南智德鸿昌茶业有限公司主办,荼草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云南临沧智德鸿昌茶厂承办,智德鸿昌全国各地经销商协办,亿度烧坊酒业赞助。论坛得到了新华网、环球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大众网、济南时报、今日头条、腾讯新闻、网易新闻等多家媒体的共同支持。

  山东人喜茶,随着生活品质和饮食结构的升级,普洱茶受到山东爱茶人的青睐。本次论坛旨在向广大山东茶友推介高品质的石生普洱——云南智德鸿昌普洱茶。同时,论坛也是对云南省政府“擦亮普洱茶金字招牌”号召的积极响应,通过普洱茶专家与茶友们面对面的交流,提升山东普洱茶爱好者对临沧茶的认知,打造临沧石生普洱的名片。论坛深挖普洱茶在山东消费的多元方式,推进“举众营销 黏合拓展”的市场战略和战术,共同将更多好茶分享给山东爱茶人。

  论坛特邀云南省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高级农艺师、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创会会长陈勋儒,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新陆,云南农业大学普洱茶学院院长、教授吕有才,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济南茶叶集团党委书记、济南市茶叶协会会长刘勇,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专家组成员、云南知名茶叶专家徐亚和,莅临会议。同时来自全国的智德鸿昌茶业代表、山东各经销平台、文化产业代表、金融机构代表等百余人参会。

  会上,云南智德鸿昌茶号创始人、智德鸿昌茶厂厂长张广义发表重要致辞,并为大家解析石生普洱:“位于临沧的曼岗村被称为石头上的寨子,此地茶石共生,石生普洱便得名于此。智德鸿昌品牌的石生普洱茶生长于表面为风化岩土而内为砖红壤的‘石头’中,海拔约1600-1900米间,年平均气温16摄氏度;其原料选用曼岗树龄在300-500年左右的古树一芽二叶、三叶,采用传统手工制茶工艺制作,经传统手工石磨压制而成。”

  围绕“石生普洱”,与会领导和专家们展开讨论。与会领导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让现场的茶友们对石生普洱的认识迈入新的阶段。

  现场男女双人舞《卧龙与凤鸣》曼妙婀娜,正如茶友们品尝的智德鸿昌生茶“卧龙”和熟茶“凤鸣”一般,其名源于云南临沧智德鸿昌茶厂门前,曼岗茶山上的两块巨石,当地人称之为“卧龙石”和“凤鸣石”。此外,在现场品尝的茶品中,2019年智德鸿昌全新力作《至尊昔归》受到茶友的广泛关注,其采用单株定采的模式,在忙麓正山茶园中挑选昔归单株古树的一芽二、三叶为原料,经智德鸿昌制茶团队经过数年对昔归茶生长发育的观察及初精加工总结,采用最新制茶工艺精制而成。其独特的水寒香和回甘让茶友们赞叹不已。

  智德鸿昌茶业于2012年春天进驻曼岗,2017年“凤鸣茶”获得最受欢迎鸡饼银奖。质量把控上,智德鸿昌茶厂获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体系认证、有机转化认证。2018年,智德鸿昌成为云南首批参与云茶质量保荐产品追溯且追溯产品数目最多的企业。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