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件公益小事:路途遥远有我们 医务人员帮助患者邮寄药物

2018-08-16 08:55: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一棵树,唯有植根于地下,才能更茂盛。

  一个人,唯有把小事做好,才能更专业。

  而医务工作者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时刻秉承“事无大小”的工作信条,把每件“小事”做到极致,“大事”自然也就做成了。在北京红旗中医医院,医务坚持将“小事”做到极致,为每个就诊的患者带来便利....

  E1.jpg 

  “我们把这个给您用绳子捆好了,这样携带会方便一些。”在取药处,两名医生将患者需要带走的药物用绳子细心捆绑好。捆绑完毕,这名来自外地的患者询问到:“医生,你知道这附近有邮局吗?我想把药物邮回去。”

  E2.jpg 

  两名医生将患者的药物捆绑包好

  E3.jpg 

  患者向医务人员询问附近是否有邮局

  原来患者的药物太多、太重,难以携带,患者想邮寄回老家。虽然医院在每周固定时间会提供邮寄,但这名患者急切的想尽早收到药物治疗,所选择了想自己邮寄。

  “这附近没有邮局”一名医生看了看药物想了一会“您可以找快递到医院来取”。但由于患者对怎样联系快递,怎样发快递都不熟悉,医务人员便主动帮忙联系快递,并不断解答患者的提问,“今天发出去,什么时候能收到”“吃这个药要注意什么?”这名医护人员都满脸笑容的帮忙解答,并叮嘱患者用药时候要避免吃辣的食物,保证充足睡眠。

  E4.jpg 

  患者遇到邮寄困难,医务人员热心帮忙,并叮嘱药物服用注意事项

  由于患者下午还要赶回老家的火车,患者托付医务人员邮寄,这名医护人员热心帮忙,将邮寄地址写好,告诉患者放心。

  E5.jpg 

  医务人员将包裹标记好邮寄地址

  患者走后不久,顺丰快递的师傅也赶来了医院,医务人员将快递交与快递人员。

  E6.jpg 

  快递师傅过来取件,将患者药物邮寄出去

  在这个时代,“差不多就行了”成为现代大多数人的通病,缺少对一件事做到极致的精神。而北京红旗中医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却用实际行动,从一点一滴小事将对患者的服务发挥到极致。

  “您有需要,我们必应”

  成为每个红旗人的使命,

  绝不会怠慢每个前来就诊的患者,

  绝不忽视每个患者的需求,

  从您成为红旗患者的那一刻起,

  红旗人必将为您负责到底。

  就诊的路上,红旗人伴您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