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德丽格王志军-“医”者有道 “德”行天下

2018-08-16 08:36: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法国著名大作家雨果曾经说过:“道德是真理之花”。无论你做什么行业,无论你出身如何,但你做人必须要有道德。道德是做人的根本,有道德才会被他人尊重与敬仰。而作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不仅要有道德,更要有医德、有责任心。可是,在这些异物注射受害者的故事里,小编的内心受到了很深的触动,感到“伪”医生们的道德丧失让异物受害者上当受骗、备受折磨。

  频繁被骗,小丽竟不知脸上被注射了什么?

  故事还得从几年前说起。小丽是一个很爱美的女孩。为了让自己变得更漂亮,小丽在美容院进行了面部多处填充。小编通过与小丽的交谈,得知,这个年轻的小女孩,从2015年的时候,就开始在面部注射各种填充物。包括苹果肌、鼻子等部位,注射了假冒玻尿酸、“自体细胞生长肽”等填充物。然而,小丽也不知道“自体细胞生长肽”到底为何物,只知道,注射了后会变美......

   

                                                                (图为小丽被注射的异物:“自体细胞生长肽”) 

  过了几年之后,小丽发现术区注射物仍没有被吸收。首先从病史上判断,注射到人体的正品玻尿酸一般一年左右就被人体吸收了。而不明注射物就不会被吸收,甚至还会出现感染、移位、结节或者增生肿块等危害。其次,通过对小丽的核磁共振片的会诊,王志军、白承新教授和李冠一医生的会诊意见,判断出小丽又是一个异物受害者。

   

  (图为专家们一起查看小丽的核磁共振片) 

  为何异物受害者很容易上当受骗?

  小丽不是第一位,在毫不了解注射物的情况下注射异物,是注射异物的受害者。为何异物受害者很容易上当受骗?小编认为,有以下2点原因:

  第一:“伪”医生们的道德感丢失

  为什么叫他们“伪”医生?他们就是一群打着医生招牌的假医生。犹如一只只披着羊皮的饿狼,病人的钱财就是他们吸取的“鲜血”。他们是招摇撞骗的假医生、是“三无医生”,一群泯灭了良知与道德的“饿狼”,谈不上所谓的责任心。为了经济利益,害得受害者痛不欲生,有的受害者家庭破碎、有的“因病返贫”、“因病致贫”。比如,王志军教授之前做过的“半脸妈妈”的案例,异物注射使她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幸运的是,在我院的帮助下,半脸妈妈的异物基本上已经取净,折磨了她10多年的“异物劫”,已安然度过,重获新生。

  第二:病人信息不对称 不懂医学知识

  很多病人,因为不懂医学知识、对整形知识了解少之又少,导致医学知识信息绝对不对称。再加上“伪”医生的高超骗术,就容易进入他们的套路之中,上当受骗。

  “德”行天下  医者仁心  愿“天下无黑针”

  道德是做人的根本,希望这些“伪”医生们能够找回丢失的道德感,有责任心、丢掉“伪医生”的帽子,别再给病人打黑针。“医”者有道,一名好的医生,是有道德、有责任心的医者,救死扶伤,帮助病人。同时,医者仁心,也希望广大医生同行们利用我们掌握的医学知识,向受害者传授正确科学的信息,让病人更懂得医学知识,让信息对称。这样,病人就会少上当受骗,免受异物伤害,愿“天下无黑针”。

  (为保护病人隐私,文中小丽为化名)

   

  微博账号:王志军教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