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顽固鼻炎,从一代宗师“宣肺通窍疗法”开始!

2018-08-15 16:37: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说起鼻炎,人们对它的理解并不深刻。貌似只是打喷嚏、流鼻涕的症状,对日常生活并没有造成什么困扰。事实上,它潜在的危害是患者所不曾重视的,甚至,鼻炎严重时还会引起一些看似毫无联系的并发症。

   

  鼻炎即鼻腔炎性疾病,是病毒、细菌、变应原、各种理化因子以及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鼻腔黏膜的炎症。主要症状表现为:间歇性鼻塞、多涕、嗅觉下降,严重时还会出现头晕、头痛、食欲不振、记忆力减退、易疲倦等症状。鼻炎根据病症的不同分为:慢性鼻炎、急性鼻炎、药物性鼻炎、萎缩性鼻炎四大类。

   

  每年的冬春季节,这种疾病开始了它的返场戏码。过去的三十年里,每年冬季,全球大约有30%的人遭受鼻炎的侵害。其中,中国的鼻炎患者占全球发病率的80%。而且,比率还在快速增长。有数据表示:从2004年至2011年,中国居民患鼻炎的比率就从11.1%增长到17.7%,短短的7年时间,增加了1亿鼻炎病患。

   

  从现代医学的角度看,为什么这么短的时间内,鼻炎就在中国流行起来了呢?鼻炎的产生都受到哪些因素的制约呢?

  鼻炎之所以在中国兴起的最主要的原因在于环境因素。

   

  专家认为,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导致的大气污染物的增加,雾霾几乎覆盖了全国所有地区,鼻炎当称为由雾霾引起的几大病症之首!

  患上鼻炎的首要病因是病毒感染。

   

  已知有100多种病毒可引起本病,最常见的是鼻病毒,其次是流感和副流感病毒、腺病毒、冠状病毒、柯萨奇病毒及黏液和副黏液病毒等。病毒传播方式主要是经过呼吸道吸入,其次是通过被污染体或食物进入机体。

  鼻炎形成的第三个因素就是过敏因素。

   

  对于中国南方的过敏性鼻炎患者而言,最主要的过敏原是尘螨和蟑螂。尘螨分布在全球各地的房屋内,以人类每天脱落的皮屑为食。中国南部年均温度在20℃上下,湿度在70%以上,非常适合尘螨的繁殖生存。而北方的过敏性鼻炎患者痛苦的来源却更多是花粉、柳絮。

  内必泌因素是发生鼻炎的重要原因。

   

  据有关资料证明,性激素含量的改变会影响到鼻粘膜的症状,有些人因食用激素类药物导致人体内性激素含量上升,进而引发慢性肥厚性鼻炎。

  说起鼻炎就不得不提及鼻窦炎,很多人将两者混为一谈。事实上,鼻炎和鼻窦炎虽说都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呼吸道疾病,但是两者无论从概念还是症状上还是大相径庭的。

  如何正确区分鼻炎和鼻窦炎呢?

   

  1、位置

  鼻炎与鼻窦炎首先是位置不是一个地方,鼻炎的病变在鼻腔,鼻窦炎的病变在鼻窦。

  2、病理不同

  鼻炎和鼻窦炎不同的是鼻炎往往只是鼻粘膜充血,急性鼻炎若是及时治疗的话,是很容易治愈的,而鼻窦炎是会随着感冒次数的增多,病情加重的。

  3、发病部位不同

  鼻腔是鼻孔之间的通气腔隙,内有鼻粘膜覆盖,鼻粘膜的炎症就是鼻炎;而鼻粘膜的炎症就可通过鼻窦开口蔓延到鼻窦内,使鼻窦内粘膜产生急性炎症,这就是鼻窦炎。

  4、症状不同

  鼻炎的症状要比鼻窦炎的症状轻一些。鼻炎的主要症状是鼻子塞和流鼻涕,并且往往是流清鼻涕。而鼻窦炎和鼻炎不同的是所流的鼻涕多是脓性鼻涕,并且患者往往还会伴有嗅觉减退的症状。

  5、治疗不同

  鼻炎的治疗包括了病因治疗以及局部治疗还有封闭疗法、物理、针刺疗法等。而鼻窦炎的治疗主要是药物治疗。

  很多人意识到自己患上鼻炎之后,会到药店买一些药来缓解。从西医上来讲,肺和鼻也都属于呼吸系统。长期鼻炎也会引发肺部的病变。而肺部病变之后,会导致整个呼吸系统出现问题,从而反过来影响你的鼻炎。西药是以抑制鼻腔分泌物为主,所以刚开始用会感觉很有效果,但时间一久,毒素一直堆积着出不来,那么一旦停用就立马复发甚至更严重。

   

  西医只是为了治鼻炎而治鼻炎,只是停留在治疗鼻腔的层面上,所谓治标不治本就是这样。因此,治疗鼻炎还是要靠中医的内外兼修。

  《内经》认为:“肺开窍于鼻”,故鼻病似当责之于肺。但人体是一个动态的阴阳气血脏腑经络的平衡体,凡病需要整体辨证,以求其根本。

   

  中医认为鼻炎多因脏腑功能失调,再加上外感风寒,邪气侵袭鼻窍而致。此病往往缠绵难愈,一则是正虚而邪恋,二则是外邪久客,化火灼津而痰浊阻塞鼻窍。因此五脏六腑功能失调为本,主要包括肺、脾之虚损。

  一代宗师“宣肺通窍三位一体疗法”旨在人体的肺、脾、鼻三个部位和器官,从根本上祛除鼻炎的病根。治疗鼻炎先需治本,重点是温补肺气、健脾益气、温补肾阳。正气是祛邪的基础,扶正即所以祛邪,治鼻炎如此,治疗其他大病亦如此。

   

  一代宗师“宣肺通窍三位一体疗法” 所采用的全部是外用药,不需口服、没有任何副作用,更不会伤害肠胃肝肾,通过特有的膏穴疗法,药效会有一个极大的提升。不同于普通的外用疗法,这个疗法不仅仅能够帮助修复受损鼻粘膜,消除鼻毒,改善鼻腔环境。更是从内入手,从鼻子和脏器的关联出发,疏风宣肺、补脾益气、固本扶元,从根本上来彻底消除鼻炎。

  中国每年患鼻炎的人数与日俱增,另外,鼻炎恶化的情况真是令人堪忧啊!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除了治疗不得方法,还有是一大部分人对鼻炎这一疾病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其实,鼻炎看似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一味地放任不管会造成严重的并发症。

   

  如腺样体炎、中耳炎、咽炎和支气管炎。这些各种各样的并发症都是由于鼻腔炎性刺激引起的急性腺样体炎,长期炎性刺激又会导致腺样体肥大,鼻腔借鼻窦开口和咽鼓管分别与鼻窦及中耳道相通。由于炎症蔓延和擤鼻不当,会导致化脓性鼻窦炎和中耳炎症,再者鼻腔炎性鼻涕倒流至咽部,会引起咽炎和支气管炎。

  因此,对于鼻炎,患者要引起重视,及时治疗!

  另外,一代宗师“宣肺通窍三位一体疗法”温馨提示您,患者在接受鼻炎治疗的时候一定要去像一代宗师这样的中医馆接受正规的治疗。有些常常打着“祖传药方”口号,宣称能彻底根治的产品和小作坊,基本都是虚假宣传和广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