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方子不能丢!看一代宗师膏穴和胃方如何辩证治疗幽门螺杆菌?

2018-08-14 11:16: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幽门螺杆菌是目前所知能够在人胃中生存的唯一微生物种类。研究表明,感染幽门螺杆菌后,会引起胃痛、反酸、烧心、腹胀、消化不良、口臭等症状,经潜伏期后会逐步发展为浅表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胆汁反流性胃炎等,进而发展成为慢性萎缩性胃炎、糜烂性胃炎、胃溃疡、肠化生等癌前病变,进一步病变,诱发胃癌。1994年世界卫生组织(WHO)将幽门螺杆菌定为Ⅰ类致癌原。

   

  虽然,现代医学制定了三联、四联疗法来杀灭幽门螺杆菌,但实际上,因为幽门螺杆菌的耐药性和传染性,使杀菌往往失败,复发更加严重——这也是胃病反复难以治愈的根本原因。

  中医辩证治疗幽门螺杆菌相关性胃病,主要是通过中药的调理,没有西药对胃黏膜的刺激,效果明显,没有药物依赖性和副作用,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目前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抑制或消除幽门螺杆菌的致病因子的同时,注意增强机体的防御功能,保护胃黏膜屏障,纠正胃肠道的功能状态,达到扶正祛邪的目的。因此,益气健脾、消热化湿、行气活血、扶正祛邪应为治疗幽门螺杆菌的基本原则。在临床上,一代宗师膏穴和胃方以其简、便、廉、验的特点,开创了中药外用治疗幽门螺杆菌相关性胃病的新方法。

   

  一代宗师膏穴和胃方,是一代宗师中医馆的中医专家在挖掘古方的基础上,研究出的一套应用中药外用调治胃病的特色疗法。该疗法遵循中医的整体观念和辨证论治原则,立足胃病的病因病机,外敷穴位,内通经络,调理脏腑,平衡阴阳,提高免疫力,恢复胃功能,达到标本兼治的目的。

  该方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一代宗师安阳精制膏,具有消积化癥、逐瘀止痛、舒筋活血、追风散寒之功效,安阳精制膏源于“安阳膏药”经典古方,原名“姚家狗皮膏药”,亦称“万应膏”等多种名称,为明、清两朝太医姚本仁所创,清康熙皇帝曾手书“太医正传” 以赐表彰,历经14代传承,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2005年起被《中国药典》收载,并被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因组方独特效果突出,三种被冠以“安阳”为名的膏药(安阳精制膏、安阳膏药、安阳固本膏)被国家药品收藏,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膏药鼻祖”之美称、“天下第一贴”之赞誉!

   

  根据患者情况,将安阳精制膏贴敷于相关穴位,能快速改善消除感染幽门螺杆菌后出现的上腹胃脘部不适、疼痛、饭后饱胀、嗳气、返酸,烧心、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大量试贴显示,安阳精制膏起效时间在8-15分钟,2-3小时达治疗高峰,药效可持续24小时。

  此外,该疗法还因人而异一人一方,秘制专用药包,或疏肝和胃、或温中健脾、或养阴益胃、或活血化瘀、或健脾祛湿、或理气消痞、或益肾固本,等等,与安阳精制膏相辅相成,整体调理五脏六腑,调节改善胃内环境,提高机体免疫,激活萎缩腺体,恢复胃肠功能,达到“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的治疗效果,使幽门螺杆菌的彻底失去生存的环境,达到从根本上调治胃病的目的。

   

  一代宗师膏穴和胃方辩证分型治疗幽门螺杆菌相关性胃病,改善症状明显,疗效确切,具有以下特点:1.效果明显,幽门螺杆菌根除率>95%;2.中药外用,不刺激胃肠,不损伤肝肾;3.作用直接,胃脘部不适症状消失迅速;4.治疗过程简单,疗程短,费用低;5.无需长期用药,不会产生耐药性;6.预后效果好,且不易复发。

  一代宗师膏穴和胃方中医老方子的传承和创新,更是中药外用调治胃病的新突破,这种中医消除幽门螺杆菌的绿色疗法,将为广大胃病患者带来健康的福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