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欣教授:用具体的数值把眼部美学具体化

2018-08-02 14:10: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一双漂亮的眼睛是会说话的,“巧笑倩兮,美目盼兮”说的就是美人的眼睛顾盼流离,如霞辉如秋波,灵灵有神、楚楚动人。熠熠闪光的眼神暗送的秋波令人心旌摇曳,给人的是那令人春心萌动的诱惑。国际巨星章子怡“清纯似小溪,冷艳如大海”,一对天生靓丽的眼睛,便是她的魅力所在。

  11.jpg 

  古人视“三庭五眼”为美。“三庭”是人脸的长度分三等分,双眼应位于中庭上方。“五眼”是人脸的宽度在眼水平线上可等分五个眼裂宽度。即眼的睑裂宽度、内眦间距,外眦至耳距应大致相等。睑裂的宽度相当于鼻翼宽度。

  现在,我们可以用具体的数值把眼部美学具体化了:

  1、双眼首先要对称,最佳的双眼之间的距离是等于一只眼的宽度。

  2、上睑缘与眉毛间的最佳距离是眉毛与上睑缘有一眼的高度。

  3、眼睛高度的理想值是在10-12毫米以上,美眼长度一般在30毫米以上为佳。

  4、眉眼的眼裂长度应为30~34mm,眼裂高度是10~12.5mm,上睑最高点为中、内1/3交界处,下睑最低点为中、外1/3交界处。

  5、眉毛下缘至上睑缘距离最好是在15~20mm左右。

  6、两眼外眦间距男性约90.7mm,女性约86.7mm。

  7、两眼内眦间距男性约33.6mm,女性约32.8mm。

  8、内眦睑裂角为45°,外眦睑裂角为60°~70°。

  9、角膜露出率为75%~80%,角膜直径为12~13.6mm。

  10、美眼眼珠的露出率要在95%左右,这样的眼睛看起来才有神韵。

  从美学角度来看,面部五官要呈一定比例的才会协调,比如眼睛的大小与脸型的大小要附合一定的比率。如脸的宽度是 10CM ,那么眼睛是 2-2.5 的比率,眼睛的长度是 3 厘米,宽1 厘米,两眼距离相当于眼睛的长度为最理想的眼睛。这样的眼部形态给人一种完整的美感,匀称、得体、有神。

  所以,归根结底,和谐依然是美的最高宗旨,和谐造就无限魅力可能。面部和谐眼睛不是单独存在,尽管什么样的眼睛是最美的并无定论,但配上面孔,却一定有一双最适合的眼睛。这是个视觉化的时代,美女层出不穷,人们已经看过太多各具特色的美丽眼睛,我们更期待自己能够拥有自己独一无二的双眼。选择一双眼睛不是做一个拼版游戏,找到属于自己的美眼,才能无止境传达个人神采。

  八大处整形医院杨欣教授,在多年双眼皮手术实践经验的积累与总结中,设计出一种全新的双眼皮手术方法——杨氏双眼皮术式,完美结合了双眼皮全切术与微创术各自的优点,避开了各自的缺点。

  这样的双眼皮术式保留了埋线双眼皮手术方法中所形成的双眼皮的自然状态,也维持了全切法形成的双眼皮的稳定性、持久性,而且能够避免术后上眼睑令人尴尬的切口瘢痕,所形成的双眼皮褶线更流畅、美观。因为手术中不在全层切开上眼睑皮肤,借鉴了三点微创术小切口的优点,上眼睑组织肿胀时间短、恢复时间接近埋线双眼皮,短期内就能够恢复,不易被察觉出已经做了双眼皮手术。更为重要的是,杨氏双眼皮术可以根据个人眼部特点对手术设计和操作做出必要的调整,因此适合绝大部分的年轻单睑女性。

  传统的重睑术更多的停留在皮肤绞力的处理上,忽视了对肌肉绞力和韧带的处理,这样最直接的后果就是疤痕会留在皮肤表面。八大处立体无痕重睑术独创立体缝合双眼皮成形术,结合肌肉绞力和韧带的发育方向,全面周到的调解内眦韧带方向,使重睑线和内外眼角深度自然成形,美目流光顾盼,神采飞扬。

  001.jpg 

  专家简介:杨欣教授是八大处平安门诊部现任医疗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教授,至今在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从事临床医学外科工作已二十余年,是国内知名的资深面部整形美容专家,专注线雕微创悬吊除皱、八大处三元立体鼻综合等手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