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大肛肠医院正规可靠不 以可靠的疗效,服务患者

2018-07-27 11:48: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武汉东大肛肠医院科普:

  别怕出汗,那是身体在排毒!

  一天不便便,人体的宿便、肠毒就排不出去!

  按摩淋巴能排毒,因为淋巴能收集各器官的毒素!

  多吃排毒食物,能排出身体里的毒!

  ……

  于是,乖乖地掏出钱包,准备投入到伟大的「排毒」事业中……

  这挺健康的一人,怎么五脏六腑都是毒?

  哪些方法靠谱?

  身体真的需要排毒吗?

  出汗排不排毒?

  很遗憾,并不能……

  这是因为,汗液中98%~99%的成分是水和电解质(钠、钾、镁、钙、磷等)。

  能跟“毒”挂上点钩的,可能只有那不到1%的尿素氮。

  然而,肾脏和肝脏才是人体最重要的排泄、解毒器官,并且尿素氮主要通过小便来排出。

  要想通过出汗排毒,效果真的微乎其微。

  如果为了排毒,拼命让自己过多地出汗,反而会造成脱水和电解质紊乱。

  所以提醒一下,想通过高温瑜伽、蒸桑拿、裹保鲜膜来出汗排毒的妹子,可以死心了……

  姑娘,能呼吸不……

  清肺食物能排毒吗?

  空气污染大,吃点梨、木耳、白萝卜能清肺,尤其是鸭血和猪血,效果最好!

  首先,有一点要搞清楚:传统中医上五脏的概念,并不等同于解剖学上的概念。

  中医学上的“清肺”,一般指减缓与呼吸道有关的症状,如咳嗽、痰多等。

  所以,人们所说的“清肺食物”、“清肺药物”,是指某些食物和药物有助于改善这些症状,能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

  不论是什么“清肺”物质,进入的都是消化道;而空气污染重的颗粒,进入人体的途径却是呼吸道。

  按摩淋巴能排毒?

  淋巴能收集人体各个器官的毒素,而淋巴按摩能加速淋巴代谢,并且通过尿液、汗液把毒素排出去。

  实际上,医学上不仅没有“淋巴按摩”这个概念,并且淋巴组织更是按摩不得!

  淋巴系统,就像血液系统一样遍布全身,主要起免疫作用。

  它的代谢废物,并非“通过汗液和尿液直接排出体外”,而是进入血管,重新参与血液循环。

  如果盲目按摩淋巴,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比如喉咙痛时,下颌淋巴结会肿大,若用手按压,就会导致炎症蔓延。

  医生一般不主张按摩淋巴结的所在处,如腋窝、锁骨下、腹股沟。

  啰嗦了那么多,无非是想告诉大家:

  不管是在中医还是西医的理论体系中,“排毒疗法”只是一个“靠不住”的说法。

  那么,身体是不是真的需要“排毒”呢?

  其实,“减毒”才是关键

  从现代医学角度来讲,一般情况下,毒素不会危害到健康,正常的人不必特意去“排毒”。

  肝、肾是两个主要的解毒器官,要想减轻它们的负担,就应该着手于减少毒素的摄入。

  1不要滥用药物,不长期吃中药、补药、保健品

  已经明确能造成肝肾损伤的中药有:天仙藤、关木通、青木香、广防己、苍耳子等。

  2控制血压、血糖和血脂

  高血压、糖尿病和高血脂等慢性疾病,对肾脏和肝脏危害巨大。

  3维持正常体重,控制脂肪和糖的摄入

  脂肪是引起脂肪肝的“元凶”,而过多的糖类在人体内也能转化为脂肪。所以,在控制脂肪摄入的同时,还要控制糖的摄入。

  如果BMI指数[即体重指数,BMI=体重(千克)÷身高(米)2]≥24,那建议你:

  4别太劳累

  体力劳动过多,会增加体内的代谢废物,从而加重肾脏负荷。

  5戒酒戒烟

  酒精是伤肝的一把好手,轻则会引起转氨酶升高,重则会导致肝脏发生不可逆的损伤,演变成肝硬化,甚至肝癌。

  而吸烟则明确会增加肾脏疾病的几率。

  6不吃发霉食物

  发霉食物中的黄曲霉毒素是强致癌物,会造成肝损伤。

  7每年至少做一次体检,能及时发现疾病

  据了解,武汉东大肛肠医院是作为慢病防控示范项目,配合硚口区旧城改造工程落户汉西路85号。医院现有面积11000平方米,设置有男性肛肠诊区、女性肛肠诊区、胃肠诊区、中医诊区、高标准千级层流净化手术室、休闲区等。医院住院部设有100张床位,拥有普通病房、中高档病房、VIP病房,能满足不同层次频道患者的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