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正鞋需量身选择

2018-07-24 15:14: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扁平足、后足外翻等现象都是儿童成长里正常的足部现象,因为14岁以下的儿童足部骨骼未完全发育。但当儿童足部肌肉出现过度松弛或僵硬时,则有可能形成严重扁平足、严重后足外翻、高弓足等足患,会影响儿童步态及日常生活活动,出现这种情况时,很多家长会选择给孩子买一双矫正鞋。然而爱矫健矫正鞋负责人提醒各位家长,每个孩子的足部情况不同,对应的解决方案也应有所不同,建议在为孩子选择矫正鞋前,先在足矫师的帮助下进行专业的检测和评估,从而量身选择一款最适合孩子的矫正鞋。

  孩子足部情况各有不同

  小朋友出现足弓异常问题其实很常见,从我国多地中小学生健康监测检查发现,七八成中小学生有足弓异常的问题。在这些弓异常的中小学生中,又有部分是较严重的足患儿童,比如患有严重扁平足、严重高弓足等足患问题,日常表现往往是喊“脚累”“脚痛不舒服”,不愿意多做运动,走路容易扭伤等。不少细心的家长在发现孩子足弓异常后会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检测,然后在医生的建议下选择一双矫正鞋,可对于矫正鞋的选择,许多家长却是一头雾水。对此,爱矫健矫正鞋负责人表示,矫正鞋和近视眼镜一样,都需要严格的验配、根据不同足患情况选择合适的矫正鞋。每个孩子的足弓情况都不同,并且同一个孩子的左右脚足弓情况都可能有很大差异,其中孩子的足弓异常中以扁平足最为常见,而扁平足的孩子往往还伴随着足外翻、足内八、膝外翻、髋外旋、脊柱侧弯等问题,每个孩子的情况更会千差万别,因此建议在为孩子选择矫正鞋及矫正鞋垫时量身定做。爱矫健足矫师在验配矫正鞋垫时会对孩子的足部进行三维扫描、步态跟踪等专业评估,并且会综合考虑身高体重等身体发育信息。

  爱矫健——为孩子量身选择矫正鞋

  “我们研发设计了五款不同幅度的后跟锁定矫正鞋垫,适合大部分有严重足部问题的孩子穿着,若是孩子足部情况较为特殊,爱矫健还可为孩子提供定制矫正鞋垫及矫正鞋服务。”爱矫健矫正鞋负责人还表示“我们会按照个人足部情况配垫,穿着时更有效控制足部关节,令足部发育更理想,减少将来足部偏差而引起的劳损。”

  此外,爱矫健矫正鞋负责人还介绍了爱矫健矫正鞋,据了解,爱矫健儿童矫正鞋具有三大功能,包括防止舟骨突出的后跟杯,不同幅度的后跟锁定矫正鞋垫,配以双密度的功能鞋底,穿上后,可扶正足踝,拉直足踝、膝盖、髋关节的生物力线,让孩子走路时,可以减少关节劳损、肌肉容易累/痛的症状出现的几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