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鼻炎怎么治疗?有息斯敏就够了!

2018-07-23 16:40: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每年的7~9月是过敏性鼻炎的高发季,下到七八岁的孩童,上至六七十岁的老人,在这个时期都很可能受到过敏性鼻炎的折磨。与此同时,很多人对于过敏性鼻炎并没有系统的了解,亦不知其带来的危害。过敏性鼻炎高发季将至,你做好预防措施了吗?不要着急,下面我们一起看看看过敏性鼻炎的症状以及过敏性鼻炎怎么治疗好得快的方法。

  由于过敏性鼻炎的症状与感冒相似,因此,有不少患者在发病初期把过敏性鼻炎当成普通的感冒,自行服用抗感冒药物或就诊于其他科室而不能得到及时正确的诊治,这是非常错误的。那么,过敏性鼻炎与普通感冒症状有什么区别呢?

  就过敏性鼻炎而言,其典型症状有阵发性喷嚏、清水样鼻涕、鼻痒和鼻塞,期间可伴有眼部症状,包括眼痒、流泪、眼红和灼热感等。而对于感冒症状而言,初期表现为鼻内干燥、喷嚏、鼻塞、水样鼻涕和闭塞性鼻音,继发细菌感染后,鼻涕会变为粘液性、脓性等。除此之外,多数还伴有全身不适、倦怠、头痛和发热等症状。

  那么,平时如何有效预防过敏性鼻炎呢?其实,避免直接接触过敏原在过敏性鼻炎治疗过程中最为重要,且应贯穿所有鼻炎发展和治疗的阶段。对已明确的过敏原,应尽量避免与之接触;花粉症患者在花粉播散季节尽量减少外出或使用有效隔离过敏原的防护用具;对真菌,尘螨过敏者应保持室内通风,干爽等;对动物皮屑、羽毛过敏者应避免接触动物、禽鸟等。

  如果不慎导致过敏性鼻炎发作时,可以选择口服二代抗组胺药进行治疗,如息斯敏。息斯敏是西安杨森旗下的知名品牌,是将近30年的大品牌,许多家庭家中都会常备息斯敏。其有效成分为氯雷他定,安全放心。可以快速缓解各种过敏症状的功效,深受众多过敏患者的信赖。当然,若过敏性鼻炎严重影响生活时,还需及时就医治疗。

1.jpg

  除此之外,鼻炎患者在平时也需要加强体格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增强机体防御能力。因为经常运动,可以使血液循环改善,不会让鼻甲内的血流阻滞,不仅有利于预防鼻炎,也有利于鼻炎的快速恢复。当然,平时也应该消除焦虑状态,经常保持心情舒畅,才能快速摆脱过敏性鼻炎的痛苦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