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宝宝:可以外用的“前列康”

2018-07-17 11:32: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尿频,尿急,尿不尽,这些慢性前列腺炎最常见的症状,令多少患者苦不堪言。据统计:有半数男性受到了前列腺炎的影响,并且近年来有向青年群体蔓延的趋势。本病具有缓慢发病、病情顽固、病程缠绵的特点,如果得不到正规科学诊治,极易反复发作,严重影响着男性的生理、心理两方面的健康。

  中医穴位,也能治疗前列腺炎

  中医将前列腺疾病归属为“尿浊”、“膏淋”范畴,认为多由湿热下注或肾虚膀胱气化不利而致,治疗多以补肾精,利湿导浊为主。中医也流传了诸多良方,除了内服中药外,还可以通过按摩、针灸、艾灸或者敷贴人体穴位的方法,来补肾精治疗前列腺疾病。

  中医认为:腰者肾之府。腰背部集中了对肾至关重要的穴位,比如关元俞穴,就能培补元气,通调二便,统领下焦气血,调补丹田元气。对于腰背酸痛、腹胀、腹泻、大小便困难、尿频等症状,刺激本穴可以加速血液循环,起到缓解的作用。

  关元俞穴位于腰部,在身体腰骶部第五腰椎棘突下,左右旁开2指宽处即是。常采用俯卧的姿势取穴,或者双手反插取穴。通常会用按摩、针灸、艾灸等方法,借助穴位来进行治疗。

  穴位给药,直达病区见效快

  由于针灸需要专业医师,艾灸又不是非常方便,故而穴位敷贴疗法就成了当代人进行穴位治疗的常用方法。通过药膏贴敷,借助药物通利经络的作用对穴位进行给药刺激,既避免了长期口服药对身体的伤害,而且灵活方便随帖随用。

  以肾宝宝磁热疗贴为例,就是将中国传统中医理论与现代科技技术相结合,通过穴位用药,透过贴敷穴位把药力直接送到病灶,作用于患病的区域效力更好,起效迅速集中。

  研究表明:通过穴位给药法刺激关元俞穴,使局部温度增高让毛孔打开,药物通过皮肤、穴位吸收后,可循经络直接促进肾经、膀胱经运行,作用持续12小时,打通腺体周边循环,使血脉畅通,使得前列腺的功能得到改善和提高,同时进一步提高腺体细胞的免疫功能防止复发。

  肾宝宝,外用通腺体

  目前,肾宝宝热磁疗贴被广泛用于前列腺疾病患者,能够温肾补阳,利小便,填精止遗,适用于肾精亏虚所致的前列腺疾病使用,尤其对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有显著效果,同时,也可以用于治疗男性性功能障碍等症状。建议每次两贴,分别贴腰部两侧的关元俞,一次贴12小时,晚间睡觉时贴敷,早上起床后取下即可。

  最后,建议慢性前列腺炎患者要正确认识疾病,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同时还应该加强饮食调理,戒酒、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并保持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避免过劳、感冒受凉、憋尿、骑车过久、久坐,加强锻炼。另外,应科学合理用药,不要滥用药,尤其是不要滥用抗生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