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瑾悦燕窝好坏全看发头?

2018-07-17 09:38: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说起燕窝的发头,相信许多朋友都会一脸茫然。什么是发头?什么因素会影响燕窝的发头?燕窝的发头是越大越好吗?关于这些问题,今天水瑾悦燕窝品鉴师李丽,就为大家解开疑惑。

  IMG_1235 

  燕窝的发头是指燕窝在泡发后,在重量上,与干燕盏的差异,两者倍数越大,"发头"就越大。燕窝的发头倍数是指泡发后燕窝的重量和干燕窝重量的占比,燕窝的发头一般为6-8倍。燕窝的发头低于4倍,燕窝就是品质一般的,能够达到10倍发头的燕窝数量极少。

  3333 

  燕窝的发头是衡量燕窝品质的依据之一,但发头大小,也会受到其他因素的干扰。

  1、产地不同:燕窝的产地遍布东南亚,印尼、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等地的气候不尽相同,即使在同产地、不同的燕屋中形成的燕窝,发头也不一样。

  2、泡发时间不同:燕窝一般泡发的时间为2-3小时,不同的泡发时间,也会影响燕窝的发头。

  3、泡发环温不同:泡发燕窝一般选用常温水,但是冬季和夏季的室温不同,对燕窝的发头也会有影响。

  IMG_6917 

  虽然燕窝的发头是衡量燕窝品质好坏的重要一环,但也不要盲目追求发头的程度,燕窝的发头在一定范围内,都是好品质的燕窝,并不是说燕窝的发头越大越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