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师中医馆是假的吗?

2018-07-13 17:19: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2018年6月30日至7月1日,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在国家博物馆如期举行。历经层层严格审核,最后如愿参与该展会的一代宗师中医馆因其独特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环节在国家级平台大放异彩,获得与会领导及社会各界好评。其中,最大受益者当属普通参会市民。
  一代宗师中医馆是假的吗?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对一代宗师中医馆有限公司聚焦中药外用表示肯定)
  活动现场公益诊疗惠及百姓
  为了将晦涩的中医药文化理论用简捷、最朴实且易于操作的广大百姓能看懂、能参与的家庭日常保健理念,一代宗师中医馆特别于展会期间精心设计了“黑膏摊制”“鲜株入药”“溶水实验”“膏穴疗法”四个简单有趣又能让百姓动手参与的互动环节。并于“黑膏摊制”“膏穴疗法”两个互动环节穿插公益诊疗活动,为现场参与的有健康诊疗需求的市民朋友提供服务。
  对于互动环节公益诊疗活动,参会市民表现出极大的参与积极性。抱着孩子凑热闹的北京市民乔女士(化名)在展会现场被一代宗师包含童年回忆的凤仙花包指甲和植物染料作画的环节所吸引。本要现场体验作画以获赠一个团扇,却在看到一代宗师展馆内还有大夫为有颈椎病的咨询者推拿后贴敷膏药的情形而选择向大夫咨询其女儿苗苗(化名)长期大便不畅,时有积食高热的情况。
  一代宗师中医馆是假的吗?
  (大夫为苗苗贴敷小儿健脾贴)
  乔女士称“苗苗从一岁正常吃饭后就经常三五天不拉大便,还时常因积食诱发高烧不退的情况。中医西医都看过,结果都是胃肠功能失调,吃了很多药,也试过很多偏方,总是当时有效,过两天又反复。为此,孩子没少受罪,家人也跟着担心。刚才看到你们在贴膏药,有没有用于小儿消积健脾的,能不能看看我女儿的情况如何治疗?”
  一代宗师中医馆大夫在为苗苗全面看诊之后确定苗苗是因为长期吃各类调理脾胃的药致使孩子脾土亏损所致,便为孩子免费贴敷了一代宗师小儿健脾贴,并交代乔女士回去之后一定要配合给孩子做推拿,这样苗苗才能更快改善脾弱的情况。
  权威平台表现突出值得信赖
  与乔女士情况相似的是曾对一代宗师中医馆有所了解的石家庄颈椎病患者田秀文(化名),因离郑州较远不能实地看到医馆情形而担心一代宗师医馆是假的。在听到一代宗师受邀参与中医中药中国行的消息后特意从石家庄赶往北京的展馆现场,只为证实一代宗师中医馆是真实存在的。
  /
  (一代宗师中医馆大夫为田秀文女士推拿颈椎)
  对于此次现场体验一代宗师中医馆膏穴疗法,田秀文表示:这趟没白跑。现场看到了领导们对这家医馆的肯定和称赞,连国医大师都现场贴了他们的膏药,整个展会现场只有这家医馆挤满了人,这个肯定假不了。如果是假的,国家也不会让他们来参展啊。
  田秀文女士描述的是实情。一代宗师中医馆在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中获得相关领导肯定、同行赞誉、媒体聚焦、百姓的积极参与与信任,这背后是数百名一代宗师中医馆人满溢的医者情怀——一切为了疗效!
  /
  (一代宗师中医馆参会负责人栾鹏飞接受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健康台采访)
  未来,一代宗师中医馆有限公司会以疗效为第一导向回馈患者期许,让中药外用惠及更多百姓,让中医药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