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东方医院真的好吗 以健康医疗服务质量

2018-07-13 15:10: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结肠炎反复发作的原因是什么?据濮阳东方医院的专家介绍:结肠炎,亦称慢性非特异性结肠炎,即中医所说的泄泻。本病主要发生在结肠粘膜层的炎症性疾病变,以溃疡糜烂为主,临床表现为腹痛、腹泻、大便粘滞或带脓血、黎明泻、大便不成形、一日数便或里急后重,便后腹痛可暂时缓解,脘腹痞闷。 

   结肠炎反复发作的原因 

   一、很多患者对此病不够重视,掉以轻心 许多结肠炎患者在发病初期没有充分认识结肠炎的危害,以为结肠炎可不治而愈,没有及时治疗,造成病情逐渐加重,病情复杂程度大大增加,造成病情治疗难度随之增加。 

   二、未能及时对症治疗,误诊误治也是导致结肠炎反复发作的原因之一 结肠炎可分为溃疡性结肠炎、寄生虫性结肠炎、细菌性结肠炎、结核性结肠炎、放射性结肠炎等许多种类,在一般小诊所由于检查设备的缺乏极易造成误诊,当然也就不能对症治疗,结果错误的治疗不仅耽误病情,还容易诱发其他肛肠病。 

   三、轻信偏方,没有接受科学的治疗 许多患者由于各种各样原因,不去正规胃肠医院进行治疗,轻信偏方,盲目服用药物,其结果只能是越治越重,还经常掩盖真实病情的发展。 

   结肠炎患者不能吃什么 

   1、忌生冷瓜果。此病患者多为脾胃素虚、肾阳衰弱,如果多吃生冷食物、寒性瓜果,会进一步损伤脾肾阳气,使脾胃运动无力,寒湿内停,同时这些食品本身性质滑利,会加重腹泻腹痛。 

   2、忌吃产气食物。此病由于反复发作,在结肠粘膜中溃疡、疤痕纤维交替产生,因而结肠内壁的弹性降低,如果多吃的大豆、豆制品、炒蚕豆、白薯等胀气食物,则可能会导致肠内气体充盈而发生急性肠扩张或溃疡穿孔等并发症。 

   3、忌食牛奶及海鲜。腹泻患者食用牛奶、炼乳、虾、海鱼等后易发生结肠过敏,导致腹泻加重。另外蜂蜜及其制品有润肠通便作用,所以也不能食用。 

   结肠炎反复发作的原因是什么?通过以上专家的介绍,您都了解了吗,濮阳东方医院拥有强大的诊疗专家全队,为医院的诊疗提供更专业的保障,患者有任何胃肠疾病更多的疑问您可以点击在线专家咨询,了解更多病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