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瑾悦燕窝:燕窝有细微燕毛是正常现象

2018-06-22 10:13: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第一次购买水瑾悦燕窝的朋友都会有疑问,"燕窝用清水泡发后,不但有小毛,还有杂质,是不是我买的燕窝不是天然的?"其实出现这种情况是正常的,水瑾悦燕窝品鉴师李丽告诉大家:纯手工挑毛的天然燕窝,都会略带小毛,这是正常现象。

  IMG_4306 

  燕窝是金丝燕及多种同属燕类用唾液与绒羽等混合凝结所筑成的巢窝,形似半月型,窝外壁由横条密集的丝状物粘结起来,窝内壁由丝状物织成不规则网状。刚采摘下来的水瑾悦燕窝中,都会有一些附加物,最常见的有羽毛、蛋壳和一些杂质。

  微信图片_20180620100150 

  当采摘下来的水瑾悦燕窝送到工厂,工人手工挑毛,一般情况下,需要经过4~5道处理工序,因为是纯手工工艺,所以会留下少许的绒毛与杂质。洁白且看不到一丝小毛的燕窝,肯定是漂白燕窝,因此常买燕窝的人,会根据能否找到一些小毛,判定燕窝的品质。

  IMG_4698 

  挑毛当然越干净越好,但是,如果你食用了部分细微绒毛,胃肠道不会将它们消化吸收,而是会排除体外,所以说,食用少量燕毛,对人体是没有危害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