韧带损伤贴什么膏药好

2018-06-15 10:03: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最常见的韧带拉伤有两种:一是踝关节外侧的韧带拉伤,也就是我们平常说的歪了脚;二是膝关节的韧带拉伤。韧带属于致密结缔组织。主要可分为两类:弹性结缔组织和胶原纤维彼此交织成的不规则的致密结缔组织。弹性组织是以弹性纤维为主的致密结缔组织。粗大的弹性纤维或平行排列成束,如项韧带和黄韧带。韧带白色带状的结缔组织,质坚韧,有弹性,能把骨骼连接在一起,并能固定某些脏器如肝、脾、肾等的位置。韧带亦称铰合韧带。为软体动物斧足类的左右两个贝壳的连结物。一般将位于壳顶后方外面的韧带称外韧带。

  

ELP@O[TUSYO@XFPANAGIGWD.png

 

  韧带损伤治疗

  1、休息、马上停止运动,不要让受伤的关节再负重

  2、冷敷。冰块或者其它冷敷可以帮助减少疼痛和肿胀,因为降低温度可以减少血液循环。每次冷敷15到20分钟,每天三到四次。

  3、压迫。用绷带或其他办法压迫受伤局部可以减少出血、淤血。绷带产的紧度要适中,你能感觉到有压力但又不会让你支端发麻或缺血。

  4、抬高患肢。抬高患肢的主要目的是减少肿胀,促进血液回流。

  5、关于韧带拉伤锻炼中由于外力使关节活动超出正常生理范围,造成关节周围的韧带拉伤、部分断裂或完全断裂,这称作关节韧带扭伤。可外贴圣古追风贴膏药治疗在最容易发生关节韧带扭伤的部位在膝关节、手指关节和踝关节由于膏药具有较高的稠度,故而其具备有效成分含量高、析出速度缓慢、作用长期持久、局部疗效切实等一系列优点。有效成分可透入皮肤产生活血,止痛,化淤,通经走络,开窍透骨,祛风散寒等效果,达到治愈疾病的目的。

  如何预防韧带拉伤

  注意饮食

  维生素B1(全谷类、鱼、海鲜、鸡蛋、奶制品和豆类)、维生素C(水果、西兰花、浆果、辣椒)、和维生素E(全谷类、蔬菜和坚果)都能帮助身体避免肌肉拉伤和各种受伤。保持平衡的饮食或即使补充能量能降低你受伤的风险。

  2 热身

  顺时针、逆时针扭动你的脚踝,活动你的脚背以及其他各种热身动作是防止舞蹈受伤所必须的。重要的技巧之一是你热身的速度。如果你热身的速度太快,可能的反而增加受伤风险。缓慢热身才能够保持身体健康。

  3拉伸

  将按摩肌肉及拉伸身体的各个部位作为热身运动的一部分。虽然什么事都因人而异,但是拉伸身体的各个部位——包括腹部、腿部、手臂和脖子,能降低你受伤的几率。

  4补充能量

  及时补充运动消耗的能量很重要。剧烈的舞蹈运动过后很容易脱水。这时你需要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饮用一定量水,这对保持身体健康、防止肌肉拉伤必不可少。

  5 慢慢放松

  跳完之后让身体慢慢恢复平静,就像热身一样重要。停止练习但不做放松运动,就如同急刹车,会让你在之后的运动中很容易受伤。最好是让你运动的肌肉慢慢平静下来,可以使用之前的拉伸运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