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细胞异体真皮联合胸锁乳突肌肌皮瓣用于咽部缺损修复

2018-06-13 10:32:00来源:作者:

  咽部缺损完全修复术的目标是做到严密闭合,保持言语、呼吸和吞咽等复杂关键的功能。重建手术面临这选取最适合每一位患者的重建方式的挑战。重建技术由缺损的解剖部位、缺损面积、诸如总体健康状态和早起辐射等患者个人因素、以及重建术的专业技术程度决定。

  如果缺损部位面积小,能够勇气与组织做无张力再度缝合,则一般优先选用一期闭合术进行咽部缺损完全修复。然而,这种方式往往不能治疗广泛期病变患者。针对更大面积的缺损,需要额外的组织,可以选择局部皮肤或肌皮瓣进行重建。

  手术操作

  切除原发病灶后,临床估计确定缺损面是否能够一期闭合。若无法进行无张力闭合,则可使用通细胞异体真皮移植完成重建手术。将脱细胞异体真皮移植片进行至少30分钟的在水合作用后,用可吸收收线间断性地缝合咽部粘膜剩余部位,缝合达到严密闭合的效果。植入移植片时,要注意保证基底膜面朝向咽内腔,这样有助于加快移植片的上皮化和与组织的长合。进行改良的颈部根治性清扫术过程中,试图使胸锁乳突肌上部保留血运,彻底切除肿瘤部分。然后将优选的胸锁乳突肌旋转大约90度,置于脱细胞异体真皮片上,与二腹肌前缘、下颌舌肌和颈部带状肌缝合。

  咽部缺损彻底重建术的最终目标是,在经过安全可靠的单级手术后,使缺损部位达到最大程度的性状和功能恢复效果,且不出现严重发病。目前使用脱细胞异体真皮材料具有一直以来所需求的许多特性,这项技术完全消除了供皮区的发病。脱细胞异体真皮移植片获得方便,而且还可密闭缝合,这对经口摄入饮食来说至关重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