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美肤冻龄 美容专家如何对付这把杀猪刀

2018-04-11 14:38:00来源:环球网作者:

  每天晚上,当你洗完脸照镜子时,是否会感叹“时间真是一把杀猪刀”?岁月把时间一刀刀刻在我们脸上,化成了皱纹,让25岁之前的水嫩变成55岁的“沟壑纵横”……

  不过,在整形美容专家手中,有很多能与时间这把“杀猪刀”抗衡的利器。

  5月25日,全国护肤日。由人民日报妇工委、生命时报社、整形外科医院共同打造的“美丽课堂”开课,来自该院的皮肤科主任、副教授闫言,激光美容中心副教授房林,为人民日报女员工们制作了一套精彩丰富的“护肤大餐”,教你做回“无瑕女人”“冻龄女人”。

  网络配图

  “美丽课堂”讲座现场

  会后,房林副教授还带领记者们参观了医院,并体验了相关的美容护肤项目。

  科学防晒,做无瑕女人

  闫言,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皮肤科主任。擅长:面部痤疮、玫瑰痤疮、光老化、黄褐斑、激素性皮炎、敏感皮肤等损容性皮肤问题的治疗。出诊时间:周一、周三全天(东院),周四、周五上午(总院)。

  6月马上到来,阳光已经变得毒辣辣了,此时是紫外线最强的时期。闫言说,今年“5·25护肤日”的主题是“科学护肤,合理防晒”。防晒是护肤第一步,只有学会了科学防晒,才能做无瑕女人。

  防晒,避开三个误区

  闫言为大家澄清了几个生活中常听到的防晒误区。

  误区一:防晒就是为了怕晒黑、怕长斑

  事实上,穿透力极强的紫外线,带来的损伤远不止晒黑、长斑,还有光老化、多形性日光疹、植物日光性皮炎、皮肤癌前病变和皮肤癌等。曾报道过一项研究,一名69岁的男性,开了28年卡车。他的左脸比右脸日晒时间更长,导致出现更多的皱纹,光老化现象十分明显。

  误区二:夏天不能吃芹菜、苋菜等

  很多人认为,它们会引起光过敏。闫言表示并非完全不能吃,一般来说,正常的量不会产生严重反应,但不能吃过量,吃完后一定不要暴晒皮肤。柠檬、桔子、香橙等也是如此。

  误区三:防晒会导致维生素D吸收不足

  90%以上的维生素D确实需要在阳光的帮助下合成,但每天暴露手脚晒10~15分钟就能产生人体所需的维生素D,晒过度了反而没好处。

  这些防晒细节要记牢

  戴帽子、抹防晒霜……我们用来防晒的方法很多,但并不一定正确。不妨来看看闫言给出的科学建议:

  4~9月最要防晒

  春末和夏季的紫外线最强,因此4~9月尤其要注意防晒;海拔越高如青藏高原等,紫外线越强;海边、沙滩、城市高建筑的墙面均可以反射紫外线,紫外线强度也较高。一天当中,10:00~16:00最强,应减少外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