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气伤,百病起,春季养生当养肺!

2018-03-07 14:38:00来源:中国养生保健网作者:

  春节刚过,万物复苏。正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不仅是各种植物发芽生长之际,也是人体休养生息,焕发生机的时刻。在这个重要的季节中,一定要注意养生。春天是养生的好时机,首当其冲需要养的就是肺。

  《皇帝内经》中曾有这样的记载:“诸气者,皆属于肺。”简单来讲,就是人体上下内外所有的气都源于肺。而气呢?又是人体赖以生存的重要物质,老一辈经常讲“精气神”,一个人如果没有了“气”,或者“气不顺”,那么就一定会生病。所谓的“肺气伤,百病起”正是这个道理。可想而知,肺对于人体多么重要。

  要养肺,这些小常识一定要学会

  多喝水

  肺是身体循环开始的部位,肺部的水分非常容易随着气体的循环被带走;如果肺部水分过少,就会造成肺部的损伤。因此要多喝水,及时为肺部补充水分。

  多运动

  运动可以达到强健肺脏的作用,尤其是像慢跑、游泳、瑜伽等有氧运动,适合所有人群。

  在饮食上调理

  有很多食材对于肺脏有很好的效果,比如萝卜。不要小看不起眼的萝卜, 清肺效果非常好, 它能够帮助肺脏很好地排出毒素,我们常说的“萝卜通气”大致就是这个道理。

  肺部喜润娇嫩之特性,冬天和春天时多会鼻咽干燥、干咳少痰等, 尤其是在雾霾天,人们容易出现喉咙不适、咳嗽、气管炎等健康问题。 此时用黑无花果多酚来调理再合适不过了。

  黑无花果可清肺润燥对身体益处多

  第一, “治五痔,咽喉痛”。现代研究也认为,黑无花果有抗炎消肿之功,可利咽消肿。有健脾清肠、 润肺止咳的首选。 我们平时工作压力都比较大,所以肺火是难免的。 无论任何季节,只要肺部有上火发炎的症状都可以吃些黑无花果干。 而黑无花果可清肺润燥的效果是非常理想的,再加上它的味道不错,是祛肺火的良品。

  对感冒咳痰、便秘、慢气管炎有帮助。 黑无花果干+ 熟木瓜+柿饼煎服,可治气喘性咳嗽。 黑无花果干+熟木瓜去皮+蒸熟+蜜糖,治肺燥咳嗽, 和咽喉痛, 清热润肺。

  再且,去除肺火可以让整个人都更加清爽,让身体恢复活力。因为肺部不好的话,会影响到呼吸系统,心脏和肾脏等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肺部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而肺火的存在对于肺部有很大的影响,无花果可清肺润燥正好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如果条件不允许,或者你压根不会煲汤,那么也不要紧,小编这里还有一样润肺养肺神器,就是它——润肺黑无花果蜜。这可是融合了鲜蘑美国紫花果, 柠檬, 蜂蜜三大保健食材精华的产品,有很好的美肌养颜、润肺排毒之功效。

  此外还有莲子、芡实、鱼鳔、蜂蜜等,如果条件允许的话,黄精秋梨汤等等,对身体有非常大的好处。

  更方便的是,通过黑无花果干来让肺部更加健康是非常容易的,只需要每天吃上几粒美国黑无花果干而已。它可以作为办公室的零食,或者是平时饿了的时候吃一些,既补充体力,又对身体有益处, 因为有很丰富的高膳食纤维, 是一款健康又不会长胖的零食!

  温馨小贴士:润肺黑无花果润肺滋阴, 卡路里非常低,高膳食纤维, 非常丰富的维他命C 和E, 想要美容又不会长胖妹子也可以吃哦~QQ的,软软的,让你甜到忘不了。

  全部货物为香港发货(全国地区包邮,偏远地区除外,物流会先从香港配送到深圳湾,由深圳湾发往全国各地)。

  下单后一般24小时内发货,汇款时请备注您的手机号码,届时会将快递物流单号以短信的方式发送给您。

  除了你自己, 关心你在乎的人的健康,分享给你身边的朋友或者点赞个下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