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打折
健康新闻 就医指南 养生保健 关爱女性 呵护男性 孕育宝典 两性课堂 心理诊所 美图 健康搜索:
  
 
 
服用这七种药最好不要喝酒
2008-03-10 14:51:00  来源:广州日报
 

服用这七种药的患者最好不要喝酒

服用这七种药的患者最好不要喝酒

    据《健康周报》报道,有些药物在酒精的作用下,不但起不到治疗效果,还会产生许多副作用,特别是服用以下七种药物的患者,最好不要喝酒。

    1.降压药

    饮酒可使血管扩张,增强药物的降压作用,引起突发性低血压。

    2.降糖药

    饮酒会使血糖下降,引起严重低血糖,同时,酒精增强了微粒体酶活性而使口服降糖药中半衰期缩短,影响药效。另外,氯磺丙脲与酒同用可引起严重头痛、恶心呕吐、眩晕等症状。二甲双胍口服降糖药与酒精在体内相遇,有引起酸中毒的危险。

    3.抗生素

    先锋(头孢)霉素类药物与酒同时服用可出现头痛、恶心、呕吐、眩晕等症状。

    4.抗痉挛药

    大量饮酒可使苯妥英类抗痉挛药代谢亢进,从而影响药效。

    5.抗忧郁药

    饮酒者服用丙咪嗪、阿密替林等三环类抗抑郁药时,可使患者行为紊乱易出事故。

    6.抗溃疡药

    甲氰味胺等药可促进酒精加速吸收,引起急性酒精中毒,易出现神经过敏、精神错乱、定向力丧失等酒精中毒症状。

    7.抗凝血药

    酒精可影响抗凝血药对肝脏酶类的竞争,从而使其抗凝血作用增强,导致药品半衰期缩短,影响药效。(周豹)

相关新闻:
编辑:杨凯
 
收藏此页】【放大 缩小】【rss订阅】【打印】【关闭
 
 
 [养生保健]
更多>>
 
·全世界的人都在失眠
·要想苗条会睡觉 7、8小时最合适
·幸福夫妻每天做的四件事
·“有毒”家居用品大盘点
·睡不好觉,易得糖尿病
·这五种情况下不适宜洗澡!
·孩子与父母争执有利成长
·好妻子要学会烹饪和理财
·喝桶装水应注意三个问题
·怎样判断男人是否要补肾
 健康图吧>>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