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打折
健康新闻 就医指南 养生保健 关爱女性 呵护男性 孕育宝典 两性课堂 心理诊所 美图 健康搜索:
  
 
 
家庭要平安?常备四种药
2008-03-12 13:34:00  来源:39健康网
 

  硝酸甘油:对冠心病病人来说,将硝酸甘油称为“救命药”倒也不算太夸张。因为这种能够对抗心绞痛的药物,只要舌下含服一片,就可以在一两分钟之内,迅速扩张血管,改善供氧,进而达到缓解疼痛的目的,可谓“奇效”。而且,它的副作用小,一般只会引起轻微的头痛,即使是那些没有被确诊为冠心病的人,一旦出现了胸痛,也可以服用。

  当然,任何一种药物都不可能是“万灵丹”,对于某些病人来说,如果服用一片没作用,可隔5分钟再服用一片,重复2次后仍不见效,就必须立刻送往医院了。

  硝酸异山梨酯(消心痛):与硝酸甘油相似,硝酸异山梨酯同样能够起到扩张动、静脉血管,缓解心绞痛症状的作用。不同的是,硝酸异山梨酯作用时间较长,却起效较慢,所以通常不作为急救药物使用。只有那些使用硝酸甘油不见效,或极少数对硝酸甘油过敏的患者,才能使用。

  阿司匹林:预防冠心病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阿司匹林正是为这个长期“抗战”“保驾护航”的。阿司匹林能够作用于血小板,控制其聚集形成斑块,每天100毫克左右,长期服用,就可以大大降低出现血栓的几率。

  他汀:他汀类药物最负盛名的功效就是降血脂了,此外,它还具有稳定斑块的作用,可长期服用,以避免血管被脱落的斑块堵塞。当然,他汀的使用需要综合考虑患者的冠心病危险程度和其血脂水平,如低密度脂蛋白过低(小于70毫克/分升),冠心病危险程度较小的患者就不适用,否则很可能会让血脂降得过低。

  不过,患者不论使用哪一种预治冠心病的药物,都需要经过专业医生的认可。如擅自使用,只可能是治病不成反误事。

相关新闻:
编辑:杨凯
 
收藏此页】【放大 缩小】【rss订阅】【打印】【关闭
 
 
 [养生保健]
更多>>
 
·全世界的人都在失眠
·要想苗条会睡觉 7、8小时最合适
·幸福夫妻每天做的四件事
·“有毒”家居用品大盘点
·睡不好觉,易得糖尿病
·这五种情况下不适宜洗澡!
·孩子与父母争执有利成长
·好妻子要学会烹饪和理财
·喝桶装水应注意三个问题
·怎样判断男人是否要补肾
 健康图吧>>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