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打折
健康新闻 就医指南 养生保健 关爱女性 呵护男性 孕育宝典 两性课堂 心理诊所 美图 健康搜索:
  
 
 
怎样从青筋看你是否健康
2007-07-18 13:12:00  来源:新浪博客
 

  一、青筋的概念

  青筋又称静脉血管——通常指把血液送回心脏的血管。当静脉血液回流受阻,压力青筋常常在人体表面出现凸起、曲张、扭曲、变色等反映状。为什么血液回流受阻呢?实际上就是体内积滞所致。各种瘀血、痰湿、热毒、积滞等生理废物不能排泄出体外,就会导致全身各个系统都会发生障碍,此时在脸部、腹部、脚部特别在手掌和手背的青筋就非常明显。所以青筋就是人体的积滞。

  如果血脉胆固醇、血脂、积滞过多,血粘过高则血液循环障碍,容易引起血脂高、血糖高、血压高等心脑血管疾病。

  如果经脉有痰、湿、瘀、热、毒、积滞堵塞,就会加剧炎症反应,不通则痛,使痛症加重。

  如果在胃肠道内废物、毒素、细菌、粘液、宿便发生积滞,则久积成毒,毒害人体,轻则形成各种黑斑、白斑、血痣,重则导致肿瘤、癌症。

  根据科学家尸体解剖的研究,发现癌症和衰老都是由于血瘀、废物的积滞引起,所以积滞是百病之源。故《黄帝内经》讲:经脉者,决死生调虚实,不可以不通。

  根据临床经验有以下症状者都可以考虑积滞的存在:

  (1) 大便难,颜色黑,粘稠大,大便时间长,用厕纸多。

  (2) 胃纳差,食不甘,口干涩,舌苔厚。

  (3) 容易疲倦,容易感冒,反复感冒。

  (4) 气短乏力,精神不佳,头脑不清,失眠梦多。

  (5) 按摩、拔罐、拍打、刮痧容易出现的痧斑点块。

  (6) 容易皮肤过敏,皮肤色素沉着,见老人斑、雀斑、黄褐斑、白斑、血痣等。

  (7) 食凉觉寒、食热觉热,虚不受补者。

  (8) 长期性的劳心劳力、工作紧张、精神抑郁。

  (9) 经常性自我感觉低热。

  以前面几种症状为主的人,多数处于亚健康状态。随着以上九种症状越多,则说明体内积滞程度越深,多数处于疾病状态。甚则肿瘤发生,大病将至。

  所以人体身上出现的青筋,表示体内废物积滞过度,是体内废物痰湿瘀热毒积滞的一种外在反映。俗话说:青筋过鼻梁,无事哭三场。身体内的废物积滞越多,青筋就越明显。一般几天不通便的人,青筋就特别明显,通过青筋的形态就可以观察出体内积滞的状况。

相关新闻:
编辑:陈修胜
 
收藏此页】【放大 缩小】【rss订阅】【打印】【关闭
 
 
 [养生保健]
更多>>
 
·全世界的人都在失眠
·要想苗条会睡觉 7、8小时最合适
·幸福夫妻每天做的四件事
·“有毒”家居用品大盘点
·睡不好觉,易得糖尿病
·这五种情况下不适宜洗澡!
·孩子与父母争执有利成长
·好妻子要学会烹饪和理财
·喝桶装水应注意三个问题
·怎样判断男人是否要补肾
 健康图吧>>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