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东省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鸣锣开赛

2022-11-23 16:34: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明芮 济南报道

  一年一度的山东省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11月23日正式开锣。本次活动将持续至11月29日,参与者在限定的时间内,答题满分即可参与随机抽奖,每人每天有两次机会。

  为增强公众安全用药意识,推进药品安全共治共享,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自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以“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为主题的安全用药月活动,宣传药品监管工作,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提升公众安全用药素养。本次有奖竞赛活动作为全省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之一,由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通过网络竞赛答题的形式向公众普及药品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

  比赛期间,广大网友可通过关注省药监局官方微信“山东药品监管”参与答题。学药品安全科普知识,赢现金红包大奖。动动手指,大红包等您来抢!

  在今年的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山东省药监局将开展有奖知识竞赛、安全用药进社区、科普动漫视频、户外公益广告宣传和“品质鲁药”专题宣传等科普活动,旨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用药的相关理念和使用知识,对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进行解读和科普,切实发挥执业药师的药学服务作用,在全社会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

  据悉 ,自机构改革以来,山东省药监局已连续4年举办多场跟药品安全有关的科普知识竞赛,内容涉及药品安全,医药类法律法规知识等,通过趣味答题形式让公众了解更多的药品方面科普知识。今年,省药监局已开展了两场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有奖答题,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附:扫码答题,请关注省药监局官方微信二维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