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东省“安全用药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2-11-23 12:58: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11月22日,2022年山东省“安全用药月”主题宣传活动在济南举办。副省长范波,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涛,省卫生健康委、省医保局、山东广播电视台负责人参加活动。
  于涛在致辞中表示,举办“安全用药月”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宣传安全用药科普知识,促进药品安全社会共治。于涛介绍了今年以来在聚焦“责任”强监管、聚焦“服务”助发展、聚焦“党建”严作风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年山东省“安全用药月”活动系列策划,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积极行动,共同提升公众用药科学素养,推动药品安全社会共治。

  活动分为“人民药监为人民”“良法善治 勇毅前行”“品牌引领 示范争先”“社会共治 共享健康”四个篇章,全面展现了山东省药监局持续深化“安全提升”“鲁药振兴”“铁军锻造”三大工程和“药械创新”“中药突破”“美妆山东”三大计划的有关成果,展现了药监部门严监管、防风险、促发展的积极成效。
  主题宣传活动特别邀请了省卫生健康委、省医保局一同参与,围绕促进“三医”协同发展和治理,分别对本部门惠及民生的创新举措进行了发布。
  此外,主题宣传活动以视频短片、现场情景剧等形式对山东省首个新冠抗原检测试剂获批上市、山东药监帮助罕见病患儿在全省寻找救命药等故事再现,向公众真实展示了“人民药监为人民”的生动事迹;针对市民最为关心的安全用药问题,邀请山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专家就如何通过安全用药控制血脂进行了现场科普;视频演示山东省药监局药监业务智慧帮办系统,展现“智慧药监”成果等。
  本次活动通过“山东药品监管”官微、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等媒体进行了现场直播,40.5万人次观看直播,进一步扩大了“安全用药月”活动影响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