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携手共建药物警戒生态 联合筑牢公众安全用药防线

2022-11-18 12:19: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助力打造健康中国,提升社会对药物警戒的认知度,建设药物警戒生态环境,营造全民用药安全的良好氛围,根据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主题,11月17日,山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济南市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中心、历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了“携手共建药物警戒生态”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药物警戒生态建设,以发现人民群众关切的用药安全问题为导向,邀请专家结合中药不良反应、特殊人群用药等公众关心的药品安全问题,深入浅出地向基层医药从业人员开展药物警戒科普现场培训,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高基层从业人员对药物警戒工作的认识水平,鼓励基层医疗工作者为患者提供更安全的用药环境。同时,针对治疗感冒的中药、含甘草的药物等用药知识,将常见用药安全知识编撰成册,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群众问题,与广大公众面对面进行药物警戒科普宣传,切实加强基层群众的用药指导。

  此次活动作为省药监局“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之一,是打造健康中国、提高人民福祉的重要实践活动,是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理念、实现“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监管使命”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将进一步发挥基层监测机构“监测哨兵”的优势,切实成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的“服务先锋”,形成全省“一盘棋”的监测评价合力,提高我省基层监测人员对建立药物警戒生态的责任意识,营造全民用药安全的良好氛围,共建和谐安全的药物警戒生态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