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院院长刘士懂受邀参加国家两部委举办的骨科机器人微创手术应用示范项目研讨会

2018-07-06 15:44: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2月27日讯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中国制造2025》精神,深化医疗体制改革,服务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保障卫生计生事业发展需要,加快推进我国医疗机器人产业发展与临床应用,国家卫生计生委、工业和信息化部2月16日在北京召开骨科机器人微创手术应用示范项目研讨会。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刘士懂作为全国9家医院专家代表受邀参加研讨会。

  会上,通报了骨科机器人微创手术应用示范项目基本情况,介绍了目前与医疗机构联合推动骨科手术机器人使用情况。作为会议发言代表,刘士懂院长着重介绍了本院在全省率先引进第三代骨科机器人的过程、资金来源和手术开展等情况。结合实际情况,刘院长对今后更好的研究利用骨科机器人造福患者,加强培训和规范操作,医疗收费统一,项目资金支持,医院品牌塑造及项目单位严格手术适应症和手术风险管控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得到了两部委领导和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据了解,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于去年12月在省内第一家引进了第三代骨科手术机器人,在经过前期人员培训和设备安装调试之后,成立了骨科机器人管理小组和科研攻关小组,在两个小组的统一组织下,按照“管理好、开发好、利用好和宣传好”的要求,已先后成功完成8例骨科机器人手术,验证了骨科机器人微创手术的科学性、先进性、精准性和唯一性。去年12月15日医院举办骨科手术机器人新技术新闻通报会,邀请了驻济23家媒体齐聚医院集中进行采访报道,提升了医院和骨科专业的知名度,进一步奠定了该院骨科专业在本地区的学术领先地位,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品牌效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脱贫攻坚在行动】 “绿色扶贫”敲开深山致富门

    程东君工作的地方,坐落于金寨县的信义光伏产业园内,这里现已发展成为集光伏发电、农业种植、休闲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生态农业园。周炳祥介绍,该项目年发电量可达2.2亿度,发电年产值2.2亿元,如果将规模化种植、养殖收入统计在内,年总产值接近3亿元,年缴税收3000...[详细]

    07-06 15-07新华网
  • 贫困户王虹:“脱贫致富让我有了自己温暖的家”

    ”  据了解,当地政府的金融扶贫借贷款,让王虹走上了自主创业的道路。据介绍,白狼镇共1153户,常驻人口2388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9户79人,已于2017年底全部脱贫。2018年白狼镇金融贷款13户共80万元,财政借款13户共39万元,目前一共有建档立卡户12户自主创业,...[详细]

    07-06 15-07人民网
  • 意志与成就——记哈萨克斯坦迁都阿斯塔纳20周年

    阿斯塔纳纳扎尔巴耶夫视察阿斯塔纳纳扎尔巴耶夫视察阿斯塔纳防护林工程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王德禄):7月6日是哈萨克斯坦的全国性节日“首都日”。[详细]

    07-06 15-07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第十届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将于9月在北京举行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蔺博):记者日前从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在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十届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将于9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详细]

    07-06 15-07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