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院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获国家专项资金40万元

2018-07-06 15:33: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月23日上午,“国产创新骨科机器人等高端诊疗装备区域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在解放军总医院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骨科教授刘士懂一行3人参加会议。会上部署了项目研究任务,就课题技术路线、实施计划、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刘院长对相关课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该院创伤骨科主任刘华水介绍了该院的骨科手术机器人技术应用情况。

  根据《关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装备研发重点专项2017年度项目立项的通知(二)》(国科生字[2017]49号),“国产创新骨科机器人等高端诊疗装备区域应用示范”项目获准立项,济南三院具体负责骨科手术机器人配置方案研究,根据项目要求将建设一个典型示范中心,开展临床手术实例、制定临床应用与培训规范、制定新型协作服务模式规范。

  据了解,“国产创新骨科机器人等高端诊疗装备区域应用示范”项目是济南三院联合解放军301医院等六家医疗机构共同申报2017年科技部“数字诊疗装备研发”的重点专项。其中,解放军301医院和济南三院作为“国家级骨科示范中心” 项目申报单位,分别获得国家50万元和40万元的专项资金。

  济南三院始终坚持“科技兴医,质量强院”战略,通过加大科研投入,整合研发资源,搭建研发平台等各项举措,极大促进了该院科研水平的提升和科研管理工作的进步,促进了专业发展,提高了造福百姓、造福社会的综合服务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