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口腔医院荣获山东省第五届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2023-12-05 14:31: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鑫

  近日,由山东省大数据局、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的“山东工行杯”山东省第五届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济南落幕,济南市口腔医院团队自主研发的“智慧就医一站式患者引导系统”荣获大赛“数据赋能公共服务赛道”二等奖。

  据了解,此次大赛以“场景赋能,数创齐鲁”为主题,广泛征集参赛作品,评选优秀案例和创意性解决方案。赛事立足解决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建设中存在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设置数据赋能经济发展、数据赋能公共服务、数据赋能社会生活、数据赋能高校创业四个赛道,并对大赛优秀作品提供成果转化支持,促进成果转化落地。共吸引了2651人、1235支团队报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参赛团队历经层层选拔,最终“数据赋能经济发展赛道”的31支团队、“数据赋能公共服务赛道”的32支团队、“数据赋能社会生活赛道”的30支团队、“数据赋能高校创业赛道”的50支团队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现场,济南市口腔医院信息与设备管理科副主任刘吉明凭借自主研发的“智慧就医一站式患者引导系统”,向现场评委和观众展示了突出的创新能力和非凡的实力,荣获“数据赋能公共服务赛道”大赛第8名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该院获奖作品“智慧就医‘一站式’患者引导系统”是一款基于人工智能的医疗辅助软件,旨在从诊前、诊中、诊后三个方面提供全方位的医疗帮助和服务。该软件利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和医学知识图谱,自动化地分析患者的症状、病史和检查报告,为患者提供更加智能化、个性化的医疗服务,同时,软件根据用户的病情和病史,推荐合适的科室和医生,并提供相应的就医指南和预约挂号服务,节省了用户的时间和精力,引导患者进行正确的就医行为和决策,帮助患者更好地管理自己的健康。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