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变长”,原来是牙龈萎缩

2023-10-12 10:59: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女士今年30岁,是一名年轻的教师,因为为人师表的缘故,平常十分注意自己的形象,也很注意自己的口腔卫生。但是最近,刘女士与朋友聊天时,朋友却十分惊讶地告诉她:你的牙齿变长了!联想到自己平时也有一些冷热敏感的症状,刘女士担忧不已,马上去自己小区旁边的口腔诊所看了一下,对方却告诉她,她这是牙龈退缩,是没有办法治疗的。刘女士感到万分煎熬,自此特别介意在旁人面前大笑,生怕别人注意到自己变长的牙齿,人也不如从前开朗。后来刘女士经过多方打听,怀着一丝希望于济南市口腔医院牙周黏膜病科就诊,医生告诉刘女士可以通过手术治疗恢复退缩的牙龈,刘女士喜出望外,于牙周黏膜科进行了牙周手术治疗。治疗后,刘女士的牙龈退缩情况得到了缓解,对手术效果表示十分满意,又恢复到了之前开朗的形象。

  那么,是不是所有的牙龈退缩都可以通过专业的治疗得到缓解呢?大部分的牙龈退缩是不可逆转的,目前没有较好的方法进行治疗。

  但是!有部分牙龈退缩是可以治疗的!如果你的牙龈退缩符合以下条件,再“长”回来不是梦。

  首先牙龈退缩分为3类,RT1:牙齿的唇颊侧退缩,邻面没有退缩;RT2:牙齿的唇颊侧退缩,邻面也有退缩,但是邻面退缩小于唇颊侧;RT3:邻面退缩大于唇颊侧退缩。

  对于RT1类退缩,可以通过手术来达到根面覆盖,RT2类可以达到部分覆盖,对于RT3类则无法通过手术来解决。对于烤瓷冠牙龈退缩暴露冠边缘的情况也适用哦。如果你有牙龈退缩的问题困扰你,快来济南市口腔医院牙周科来检查吧。(通讯员:尹静)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