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口牙齿缺失后 应如何去选择合适的种植牙方案?

2023-10-12 10:5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静

  曾有患者咨询,一邻居说他做的全口种植牙花了十几万,而另一邻居说他的全口牙花了几万,也是种植牙。同样都是全口种植牙,为什么价钱就差这么多呢?后来经过了解,他们一个做的是全固定种植牙(即全口种植固定义齿修复),一个是全口半固定种植牙(即全口种植覆盖义齿修复),那这两种方式有啥不同,全口牙齿缺失后又该如何进行选择呢?济南市口腔医院种植中心医生来为大家解答。

  全口种植固定义齿是全口缺失后种植8-12颗种植体,在口腔里恢复成天然牙的样子,它的承重力和咀嚼力接近真牙,不需要每天摘戴,日常的刷牙、维护,也和天然牙是一致的。不过,费用要比其他的修复方式贵,经济条件不错的人还是愿意选择它,因为的效果也是其他修复方法无法比拟的。

  全口半固定种植覆盖义齿是上下颌各种植2-4颗种植体,后安装相应的固位配件后,来固位上部的活动假牙,但相比传统的活动假牙固位要好些,也更加稳定些,咀嚼时不会乱动,不会脱落。但吃饭后是需要将义齿从植体的卡扣上取下来,清洁后再戴回去。相比全口种植固定义齿,种植颗数少,费用低,对种植条件的要求低,适应性更宽泛。(通讯员:尹静)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