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上长“包”怎么办

2023-10-12 10:57: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有很多人会无意中发现牙龈上长了包或者长了一小块肉坨坨,牙齿一般也没有明显的疼痛不适,有的时候会出现流脓的情况,过一段时间可以自行愈合,但会反复发作,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

  济南市口腔医院牙体牙髓1科医生介绍,一般来说,牙龈上长包大部分情况下是牙齿牙根发炎引起的。这时候牙齿多存在龋齿、充填物或曾经进行过不完善的牙髓治疗等,牙齿内部根管里面的细菌及感染物质等扩散到牙根部根尖周组织,炎症物质不断地破坏牙根尖部周围的牙槽骨,炎症范围不断扩大,脓液等炎症物质最后突破骨壁及牙龈黏膜向口腔排出,破溃于口腔黏膜的排脓孔久不愈合就形成了瘘管或窦道,就是我们在牙龈上看到的长包的样子。当我们身体免疫力增强时候,炎症局限,牙龈黏膜上的瘘管或窦道愈合,但是当免疫力降低等原因引起炎症发作时,牙龈上的瘘管或窦道再次出现。

  对于以上情况,牙根部的炎症不会自行愈合消失,并且有不断加重的趋势,因此我们需要及时去口腔医院进行相关的牙齿检查,当确诊是慢性根尖周炎时,大部分情况下我们可以通过接受牙齿根管治疗来缓解炎症,经过规范的牙齿根管治疗,预后一般是良好的,牙龈上的包也不会再发生了。(通讯员:尹静)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