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涂氟科普

2022-09-30 10: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 什么是涂氟

  涂氟是指将氟化物涂在牙齿表面,使氟能在牙齿表面维持较长一段时间。与低浓度的氟化物产品(比如含氟牙膏)不同,这种高浓度的氟化物必须由

  齿科医生操作(美国的州法律规定此操作只可由医疗专业人士操作)。

  二, 涂氟有什么作用

  1, 氟可抑制口腔中细菌的生长,阻止细菌对口腔内食物残渣进行发酵。

  2, 氟可以促进牙齿表面的牙釉质再钙化,大大增强了牙齿的抗龋能力。

  3, 增加牙釉质对酸的抵抗力,避免脱矿。

  4, 什么时候开始涂氟

  三, 从理论上讲,孩子萌出第一颗乳牙就需要涂氟了,经医生评估孩子患龋风险后,每年定期涂氟1-4次。

  四, 涂氟后要注意什么

  五, 涂完氟后两小时内不能喝水,四小时内不能饮食,当天不要刷牙,第二天再刷。

  六, 涂氟之后是不是就不会蛀牙?

  七, 涂氟能降低龋齿的发生率,但不等于完全不会蛀牙,所以家长还是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少食甜食。

  作者简介:龙哲,儿童口腔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擅长儿童口腔科各种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疗,如儿童龋病、牙髓病、根尖周病、年轻恒牙外伤、乳牙滞留及个别乳磨牙早失的间隙保持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