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cad/cam技术的应用流程及优点

2022-09-30 10:49: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对于口腔略有了解的朋友们经常听到过cad/cam技术,那cad/cam究竟是什么呢?我们今日就简单了解下cad/cam技术在口腔修复中的应用流程以及其优点是啥。

  首先解读CAD是什么?

  CAD是“计算机辅助设计”的缩写,而CAM则是“计算机辅助制造”的缩写

  cad/cam技术的主要原理是通过数字化技术,使用计算机软件进行模拟和设计,然后再连接相应的机器进行相应的产品制作。

  所有的CAD / CAM系统主要包含以下三个组件:

  1、数字化工具/扫描仪。2、数据集软件。3、生产技术。

  现在极少数牙科医院或牙科诊所,可以与技师相结合使用cad/cam程序。

  CAD / CAM系统可以替代大多数临床情况下的传统印象,优点如下:

  cad/cam当场就能制作修复体,速度相当快,

  1、相比于传统的修复体制作方式, 减少患者到院复诊,从而降低时间成本。

  修复体的精密度更高。

  2、cad/cam的另外一个优点是

  满足了对美观的要求。

  3、主要使用瓷和复合树脂为修复材料,也

  CAD / CAM这一技术经过多年磨砺以在口腔界站稳脚跟,也是证明数字化口腔科技正在快速发展。而作为口腔界中的佼佼者——济南市口腔医院,多年前以修复工科为生产基地配合各科室实现数字化口腔,向口腔数字化迈向新的一个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