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牙套or透明牙套?

2022-03-25 10:32: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刚刚过去的一个寒假,不少同学已经如愿以偿戴上了牙套。而对徐医生来讲被问的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大夫,我是用隐形牙套还是钢牙套?下面徐医生就简单介绍一下两种牙套的优缺点,以供各位同学做选择。

  首先申明一点,一般情况下,牙套的选择并不是影响治疗效果的决定因素。好比说,就算刘国梁用公交卡也能撸你一个一个11:0,韦小宝即使拿着倚天剑也干不过慕容复。牙套只是工具,决定效果的是使用工具的人,也就是你的正畸医生。

  好了,除去治疗效果以外,我们来讲一下隐形牙套的优缺点。

  隐形牙套有四大优点。其一,美观,再也不用被嘲笑为钢牙妹了,戴上牙套也能没心没肺的笑,想想就觉得很美好。其二,舒适,不用担心牙套刮嘴了,不再是厚厚的金属片,而是薄薄的一层硬质塑料,简直比德芙还要丝滑。其三,卫生,不用担心吃完饭一嘴食物残渣残渣了,吃饭摘掉,吃完漱口,淑完戴上,摘戴自如,宛如自由人。其四,复诊间隔长,从一个月一次复诊,到三四个月一次复诊,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了。

  隐形牙套缺点也很明显。首先就是贵,一般来讲隐形牙套的价格大概在传统钢牙套的2-2.5倍,对一般人来讲需要奋斗一段时间才能实现牙套自由。其次是自律性要求比较高,隐形牙套要求每天佩戴二十个小时以上,如果戴用时间不足,则会影响治疗效果。

  钢牙套的优缺点是与隐形牙套相对应的,钢牙套美观性、舒适性差,口腔卫生难维护,复诊间隔短,但价格便宜,自律性要求低。

  如何选择牙套?简单一点,考虑一下隐形牙套的缺点就好。先考虑一下自己是否已经实现了牙套自由。现在能不能拿出这么多钱?拿出这些钱以后日子会不会比较艰难?这钱是自己拿还是父母给出?然后问一下自己,自己是个自律的人吗?我才不相信一个一天只刷一次牙,一星期换一次袜子,一年叠一次被子的人戴上隐形以后能严格每天戴二十个小时呢。

  分析了这么多,我想说,

  其实更重要的是,

  选择一个靠谱的医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