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乳牙、恒牙?

2021-11-25 15:12: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思逸

  人的一生共有两副牙齿,第一副为乳牙,宝宝乳牙一般从6个月左右开始萌出, 2岁到2岁半出齐,共20颗。第二副为恒牙,从6岁左右开始换,乳牙陆续脱落、恒牙萌出,恒牙一般为28-32颗,将伴随我们一生,保护乳牙很重要!乳牙的病变往往会影响恒牙的萌出,从而引起恒牙病变及牙列不齐等,但是家长们往往无法区分乳牙还是恒牙。接下来就为大家讲解一下如何区分乳恒牙?

  1.  磨耗度 由于乳牙萌出早又易磨耗,因此牙尖磨耗明显。恒牙刚萌出不久,恒切牙可见明显的切缘结节。

  2.  色泽 乳牙色白,恒牙色微黄。

  3.  形态 乳牙牙冠高度短,牙冠近颈1/3明显突起,颈部缩窄。

  4.  大小 同名牙齿,乳牙比恒牙小。

  5. 排列 根据牙齿排列的次序加以鉴别(见图片)。 (李思逸)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