龋齿的分类

2021-09-27 10:43:5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人类牙齿的硬组织从外到里分为牙釉质(牙骨质)和牙本质,而龋齿是发生在牙齿硬组织的慢性、进行性、破坏性疾病。在临床上,根据龋齿破坏程度可分为浅龋、中龋、深龋。
  浅龋是龋坏局限于牙釉质层或者牙骨质内,可以见到牙面上出现白垩色或者黄褐色改变,一般没什么自我感觉不舒服的症状,可以通过口腔检查发现。
  中龋是龋坏发展到的牙本浅层,口腔检查就能发现有龋洞的形成,也会有冷热酸甜刺激一过性疼痛的表现了,这时候就需要及时的去补牙了。
  深龋是龋坏进一步发展到牙本质的深层了,这个阶段,刺激疼症状就会比较明显,这时候,更得及时进行治疗了,否则,龋坏进一步发展就可能引起牙神经发炎了(学名牙髓炎)。
  因此,每年定期的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可以有效发现浅龋,并进行干预治疗,实现早发现早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宗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