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治疗过程中的“黑科技”

2021-08-13 15:16:3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一、计算机控制下的麻醉药物传输系统STA(Single Tooth Anesthesia)。这是一种注射局部麻醉药的仪器,它能够以缓慢、匀速、低于患者疼痛阈值的注射速度注射,使患者在轻松无痛的状态下完成麻醉过程。

  二、笑气。笑气成分为一氧化二氮,临床上对于两种患者非常有用。第一为特别紧张的患者,吸入几分钟内就可以平复紧张的心情,达到镇静的目的。第二为张口恶心的患者,能够顺利配合医生完成治疗,缓解恶心的感觉。牙科应用的笑气实际上是笑气与氧气的混合气体,笑气只占一少部分,不会让你笑,也不会让你产生兴奋的感觉,和公安机关打击的非法应用完全不同。治疗完成后不影响开车回家。

  三、仰角涡轮机。是专门用来拔牙的高速涡轮机。正是因为有了仰角涡轮机的发明,才使微创拔牙越来越普及。传统的凿子和榔头已经逐渐的被涡轮机所代替。

  四、超声骨刀。超声骨刀利用高强度聚焦超声技术,经高频超声震荡,将手术中需要切割的骨组织彻底破坏。在使用时,超声刀刀头的温度低于38℃,周围传播距离小于200微米。超声骨刀的神奇之处在于只对特定硬度的骨组织具有破坏作用,不会破坏到血管和神经组织,极大地提高了手术的精确性、可靠性和安全性。

  五、气动拔牙挺。是临床拔牙手术操作中常用牙挺的机械化产品,能够利用锋利的挺刃进入牙周间隙,并且稳定可控的输出力量,帮助牙齿脱位。使拔牙过程中牙槽骨形变进一步减少,从而进一步的减少创伤。

  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这些黑科技的帮助下拔牙过程正向越来越高效、越来越微创、越来越舒适方向发展。济南市口腔医院颌面外科是全国最早开展微创拔牙的科室之一,我们的理念、技术及设备也紧跟行业的发展,欢迎来济南市口腔医院体验黑科技,体验安全舒适的拔牙过程。

  姚超,主治医师,毕业于青岛大学医学院,硕士研究生。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牙槽外科专业委员会、镇静镇痛专业委员会、种植专业委员会会员。在阻生牙、埋伏牙的微创拔除、口腔颌面部手术、种植牙等领域具有较丰富经验。擅长利用笑气镇静、STA无痛局麻等新型技术进行舒适微创化治疗。主要研究领域为种植牙、自体牙移植、数字化3D打印辅助治疗等。承担市级科研课题2项,发表SCI、中文核心期刊等论文多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